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举行区校代表联动对接座谈会
作者:周礼 2020-11-26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11月24日上午,我校在中北校区出版社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区校代表联动对接座谈会。我校普陀区人大代表梅兵、达良俊、吴原元、吴健,闵行区人大代表胡雪梅等与我校20余位教代会代表、工代会代表及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主持。

00-_副本111.jpg

座谈会上,我校普陀、闵行两区人大代表们认真倾听了我校教代会代表、工代会代表及学生代表提出的涉及我校普陀、闵行两校区周边的道路交通安全、健身设施维护、教工子女入学、学生宿舍安排、学生实习及创新创业等方方面面的意见与建议。我校普陀、闵行两区人大代表们认真作了记录,并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交流。两区的人大代表表示将认真梳理座谈会上大家提出的各类意见与建议,尽快形成书面意见与两区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沟通协调。

0-2_副本.jpg

在听完大家的意见后,我校普陀、闵行两区人大代表们简要报告了代表任期内的履职情况。校党委书记梅兵高度肯定了代表联动对接的意义,对与会老师、同学们关心学校和普陀、闵行两区的发展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并代表学校对我校普陀、闵行两个区的人大代表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敬意!接着,她对任期内始终牢记代表身份,围绕加强学习、提高站位、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参政议政,并提出环华师大周边环境整治等多项建议作了回顾和总结,对学校管理和发展愿景谈了思考,强调华东师大要实现育人卓越、学术卓越、管理卓越,要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以更加主动、积极、开放的姿态主动为普陀区、闵行区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服务,实现多赢。代表吴原元总结了任期内的工作,分享了近期参与社区活动的感受与心得,期待今后能结合自身专业与普陀区开展更多元的合作与交流;代表吴健感谢学校提供履职交流的平台,回顾了自己身为区人大代表参加普陀区组织各类活动,深入基层从不同的视角发现了与普陀区、闵行区两区深度合作的可能性,引发区校融合发展的思考;代表胡雪梅介绍了围绕闵行校区周边的公交、环境、治安等积极建言献策,非常欣喜看到自己反映选民的呼声得到了区里的充分重视和快速反馈,在区相关委办局的重视和努力下,显著改善了闵行区尤其是我校闵行校区周边的交通环境,她还介绍了目前正在积极推进的地铁23号线以及三甲医院落户吴泾地区等工作;长风街道选举产生的普陀区人大代表、我校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达良俊也分享了个人的履职体会。

与会的选民代表对梅兵、吴原元、吴健、王韬洋等四位代表的履职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

王平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她表示,以座谈讨论的形式举办代表联动对接是拉近区校代表距离、探索区校融合发展、深化一流高校建设的创新尝试,今后将作为常态化工作定期开展。

·图文、编辑|周礼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