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夺冠!华东师大教工篮球队获得上海教工3VS3篮球赛第一名
2020-11-23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华东师大教工篮球队近日在刚刚落幕的由上海教工篮球协会主办的2020年“奥迪杯”上海教工3VS3篮球赛中勇夺第一名,摘得本届大赛的总冠军。本次大赛也是上海教工篮球协会成立后首次主办的涵盖全市大、中、小学与职业教育工作者的大型赛事。

1.jpg

2.jpg


经过分赛区的争夺,本次大赛的总决赛11月21日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进行,共有32支分别从东华大学赛区、上海健康医学院赛区、上海交通大学赛区、上海电力大学赛区脱颖而出的队伍参加。

3.png

我校由华东师大教工篮协组建了两支队伍参加本次大赛,最终由分别来自体健学院、脑功能研究所、保卫处、地学部等单位的孙柳青,朱毅,罗宗才,徐佳敏,刘延安等教师组成的华师一队以小组第三名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分为小组循环赛、淘汰赛、决赛等阶段。小组循环赛通过分组抽签,32支队伍被分为了8个小组,每小组前2名球队将进入下午的单场淘汰赛。相比赛区小组赛,总决赛的分组多、队伍少,对各支队伍临场的考验更大,需要每场都要快速进入比赛状态,高度专注和拼抢,竞争相比分赛区阶段更为激烈。华东师大教工队依托合理的队员组成,赛场上内外结合的打法,优势明显,小组赛几无对手,顺利进入淘汰赛。

4.jpg

进入淘汰赛中的16支队伍都是历经前几个阶段赛的层层磨炼与遴选,队伍实力与状态更为出众,并且一局决定胜负,比赛强度进一步加大,每一分都非常关键,比拼更趋白热。华东师大教工篮球队在淘汰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因为前阶段稍显轻松,导致本场比赛队员进入状态略慢,比分一度非常焦灼,紧张气氛瞬间升温,迅速调整战术,加强防守,通过内外结合的优势,最终有惊无险的进入决赛。

5.png

冠亚军决赛,再逢老对手——闵行区教工一队,对方队员更为年轻,机动性和运动能力非常出众,比赛吸引了全场的关注,进球后的欢呼声和紧张的窒息充满全馆。我校教工队伍内外线实力较为均衡,内线优势明显。两个队都发挥了各自的特点,技战术含量非常高!相比来说,我们赛前准备得更充分,针对对方的箭头人物,赛前孙柳青老师制定的多种战术方案,在比赛中也执行和应变得非常好。依托朱毅老师在内线得定海神针的作用,外线罗宗才老师更是带伤出战,在场上展现了丰富的经验和出色预判力,有效遏制了对手最擅长的突分+三分的打法,最终以13:10取得胜利。两队为现场观众奉献了极其精彩的一场比赛,作为竞赛比拼,也代表了上海市教育系统教工男篮的最高水准。

6.png

本次大赛总决赛在周末举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老师早上7点就随参赛队伍前往赛场,并全程观看,给了全队很大的精神鼓舞。

总决赛进行之前,赛事主办方还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总决赛开幕式。

关于华东师大教工篮球协会介绍:

华东师大教工篮协在学校工会的指导和全力支持下,自2018年年初成立以来,通过组织各类活动,不断加强内部的交流互动,同时组织与兄弟院校、附属学校之间的友谊赛,满足教职工身心健康需求,形成体育锻炼的良好习惯,从而更好地工作和生活,并开展有针对性的赛事训练,并于2018年、2019年两次夺得上海市总工会主办的上海市职工篮球大赛的亚军,充分展示出华东师大教职工的风采和拼搏精神。


 
点赞数: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