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2020年度“奥迪杯”上海教工三对三篮球赛总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
2020-11-23

11月21日,2020年度“奥迪杯”上海教工3对3篮球赛总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从东华大学赛区、上海健康医学院赛区、上海交通大学赛区、上海电力大学赛区脱颖而出的32支决赛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的总决赛。总决赛进行之前,赛事主办方还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总决赛开幕式。


1.png


上海市教卫党委副巡视员、上海市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蔚,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上海市教育工会专职副主席陶文捷,上海市教育工会兼职副主席、上海海事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李序颖,上海市教育工会兼职副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于朝阳,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常委、党办主任、统战部部长李洪亮,上海久事男篮领队、中方教练组组长、上海教工篮球队名誉主教练刘炜,上海德辰奥迪大用户经理马春雷,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徐文奎,上海普瑞眼科医院公益项目部负责人施佳琳,上海教工篮球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主教练,以及上海交通大学党政办、学生处、保卫处、武装部、教服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政法学院等高校的工会主席、体育部主任,以及来自徐汇、闵行、普陀、金山、青浦等区的区教育工会主席、中学教育工会主席率各参赛队队员共同参与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上海教工篮球协会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副主席戴宝印主持。


2.jpg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王伟明首先代表赛事承办单位,向来到交大闵行校区的各位嘉宾表达了热烈欢迎,对成功晋级总决赛的各支队伍表示了诚挚祝贺。王伟明表示,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上海交通大学历来重视体育育人,“强国强身、崇尚文化、注重体育、健康向上”的文化伴随交大人跨越了三个世纪。篮球,是交大最受欢迎的体育项目之一。姚明、刘炜、陈楠、王哲林等知名篮球运动员都曾经在或者正在交大求学。交大校教职工篮球队更是活跃着一批教学、科研及管理的骨干参与其中,成为交大教工文体协会的模范与标杆。相信本次比赛一定能推动篮球运动在上海市广大教职工中的进一步发展。


3.jpg

4.jpg


随后,来自上海电力大学的东方学者、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张传林教授以及国家级裁判员陈仲佳分别作为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宣誓。


5.jpg

6.jpg


开幕式尾声,李蔚代表上海市教育工会讲话。她表示,上海教工篮球协会成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为全市热爱篮球的教职工们呈现了如此精彩的赛事,令人感到十分欣喜。赛事的顺利举办离不开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及赞助单位的辛勤组织和鼎力支持,上海市教育工会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发展体育事业、推进全民健身具有重大的意义,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上海市教育工会高度重视健康校园工作,积极支持各教育系统建立相关教工文体协会,积极支持协会开展各类教工文体活动,以增进健康校园工作的实施和推进。上海市教育工会将继续支持上海教工篮球协会的工作,为教职工篮球运动的普及推广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李蔚还寄语了现场的教工篮球队队员,希望他们在比赛中享受运动过程,继续发挥团结拼搏、永不言弃的精神,在安全的基础上赛出水平、赛出精彩、赛出友谊!


7.jpg


开幕式结束后,总决赛正式鸣金开打。


8.jpg9.jpg

10.jpg11.jpg

12.jpg13.jpg

14.jpg15.jpg

  

各决赛队伍在上午首先进行了小组循环赛的比赛。通过分组抽签,32支队伍被分为了8个小组,其中A、B、C、D组位于上半区,E、F、G、H组位于下半区。小组循环赛获得前2名的球队将进入下午的单场淘汰赛。相比赛区小组赛,总决赛的分组多、队伍少,对各决赛队伍临场的考验更大,需要各支队伍从第一场小组赛起就打起百分百的精神、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因此,即使在分区赛中取得优良排名的队伍,也可能在总决赛的小组赛中“铩羽而归”。经过一上午的小组循环赛,华师大一队、上理工一队、金山教育工会一队、闵行教工一队、交大一队、同济二队、普陀二队、交大二队、松江四中、华政一队、电力一队等位列各小组前两位的队伍顺利晋级了淘汰赛。

淘汰赛中的16支队伍,历经分赛区赛、总决赛小组赛的层层磨炼,可以说在队伍实力、队伍稳定性以及队伍的临场状态上均已调整至最佳状态,此时的赛场对决往往更多是队员耐力和毅力的比拼。淘汰赛一局定胜负,时间短、强度大,每一个球都十分关键。为了卡住有利的位置、争夺每一个球权,参赛队员们无不拼劲全力,多场比赛打出焦灼比分。


16.jpg17.jpg

18.jpg19.jpg

20.jpg21.jpg

22.jpg23.jpg

24.jpg25.jpg


在闵行教工一队与交大一队的半决赛中,双方比分几乎是一分一分交替上升的。两队你来我往,赛况紧张而焦灼。两边观众的情绪也被完全带动开,纷纷为场上精彩的进球、球员的优异表现鼓掌和呐喊。


26.jpg27.jpg

28.jpg29.jpg

30.jpg31.jpg


在华师大一队与闵行教工一队的最终一、二名决赛中,华师大一队内外线实力均衡,尤其是内线优势明显,且配合娴熟。闵行教工一队虽然在半决赛中消耗了大量体力,但仍然打出其快、准、稳的自身特点。两队也为现场观众奉献了极其精彩的一场比赛。


32.jpg33.jpg

34.jpg35.jpg

36.jpg

最终,经过一天的比赛,华师大一队、闵行教工一队、交大一队分获本次比赛的冠军、亚军、季军。普陀二队、交大二队、松江四中、华政一队、电力一队分获本次比赛的四至八名。在热烈而激动的颁奖仪式后,本次2020年度“奥迪杯”上海教工三对三篮球赛也顺利落下帷幕。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45.jpg


本次赛事组织有序、精彩纷呈,组织方还专门开设了图片直播平台,可以为无法抵达现场的球迷第一时间分享比赛精彩瞬间,截至发稿时直播间访问量已超过一万五千人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比赛组织各项工作推进扎实有力,能做到流程科学合理、备案登记完整、医疗保障到位、协调快速及时。赛事的成功举办,有效地促进了上海教工篮球运动的推广、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和友谊,也为进一步做好健康校园工作做出了精彩示范。

供稿 | 上海交通大学工会

 
点赞数: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