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妇工委、工会女工委组织女教师参加第二届上海女教师服饰展示活动并获佳绩
作者:姚慧贤 2020-11-19 来源: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妇工委、工会

为了提升上海女教师的整体素质,展现上海女教师美丽智慧、端庄优雅的形象和风采,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举办“教苑群芳 魅力绽放”——第二届上海女教师服饰展示活动。

妇工委、工会女工委联合组织参加服饰展活动,策划了汉服展示秀《织染秋色》。11月13日下午在浦东星动力创作空间,呈现出了一场精彩的表演,并荣获二等奖。展示活动以《国家宝藏》系列歌曲《瓷》为背景音乐,由吴梦莱老师编排并携手与(按姓氏笔划)应竹、沈思婕、宋晓沛、张婷、张瑞娟、陈之瑜、姚慧贤、阎海燕等11位女教师组成的演出阵容,演出现场犹如一幅汉服秀美的画卷,得到了一片掌声。女教师们克服工作的繁忙,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排练。汉服浓缩了华夏文化的纺织、蜡染、夹缬、锦绣等杰出工艺和美学,传承了30多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体现了锦绣中华、衣冠上国、礼仪之邦的美誉,也承载华夏千年的历史记忆。本次汉服展示秀不仅展现出我校女教师的风采与英姿,更展现了中国传统服饰礼仪文化的博大精深,希望以复兴民族礼仪为载体,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撰稿 姚慧贤)

微信图片_20201119090716.jpg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