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普陀区】普陀区教育工会区域志愿服务亲子活动专场如期举行
2020-11-17 来源:普陀区教育工会

为进一步整合优化区域资源,弘扬传承民间艺术,倡导更多的亲子家庭了解传统文化、体验民间艺术、增强亲子互动,11月15日上午,普陀区教职工4项亲子活动专场分别在长征中心幼儿园、回民幼儿园、金洲小学、文达学校举行,全区共106个教师家庭参加了活动。

长征中心幼儿园的主题为“传统游戏 鼠我最棒”,幼儿园设计了“跳蛙大王”、“快乐刮片”、“彩球飞舞”、“春意盎然”和“泥人捏捏乐”等五项传统游戏,并通过集章打卡的形式让各组家庭参与到每一项游戏中。

回民幼儿园的主题为“大手牵小手 最炫民族嗨翻天”,幼儿园开设了“民族运动馆”、“弄堂游戏馆”、“民族艺术馆”以及“民族体验馆”四个场馆,通过民族艺术体验、民族运动游戏、民族文化体验、板报宣传等形式,为家长和孩子一起体验中国传统民俗文化创造了机会。

金洲小学的主题为“活力棒垒 亲子同乐”,学校设计了传接球和打棒两项体验活动,让大家了解棒垒球运动,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培养自我表现力。

文达学校的主题为“邂逅一个意外的美丽”,通过介绍扎染历史,讲解扎染技法,给家长和孩子心中打开了一扇“非遗”的大门。进入扎染创意环节,家长和孩子们根据各自的想法,用皮筋、木棍、绳子把布料扎出不同的形状,各自进行独特作品的创作。

区教育工会开展教职工亲子活动,旨在倡导教职工文明健康的工作与生活方式,减轻教师繁忙工作的压力,增进家庭亲子关系,营造幸福美满的教职工家庭氛围。

普陀区教育工会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