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悦生活、学匠艺,制幸福、乐工作,校工会开展“匠心手作”师德素养培训活动
2020-11-17 来源: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工会

微信图片_202011171128283_副本.jpg

为了全面提高教师素质,打造和谐怡乐的校园文化,让教职工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心情,在感受专业特色之余促进交流,校党总支和校工会联合组织的教职工“匠心手作”师德素养培训主题活动于11月9日至17日成功举办。

1_副本.jpg

精心策划  细致安排

本次活动以“匠人匠艺 缝制幸福”为主题,着力通过素养培训主题活动的实践,让教职工们学到一些平时较少了解的知识与技能,体验到一些文化与趣味、韵味,获得一些快乐感与成就感,并以此提升个人职业素养和家庭生活乐趣。既为家庭营造勤俭持家的良好家风,也为工作营造一份团体间和谐、合作的氛围。

鉴于学校校区分散的特点,校工会精心策划,对培训活动进行了细致的安排,以确保人人参与。根据各校区的实际工作情况,在一周的时间内分别组织了6场手作活动,教职员工在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之余,分批有序参加。

2_副本.jpg

致敬匠心  缝制幸福

活动中,专业人员向老师们讲解了皮具的有关知识及制作方法,对“用针”、“ 翻皮”、“ 打孔”、“ 装钉”等基本步骤都细细讲解。老师们聆听后兴趣盎然,纷纷动手体验。皮具制作并不简单,但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老师们逐渐掌握了要领,穿针引线、打孔缝制也驾轻就熟起来。平日里握惯粉笔的手,拿起针线来,也是得心应手。制作时,老师们时而互相帮助,时而相互切磋,甚至还创意激趣,DIY起了撞色风格的“特别版”。

金色的阳光落下,红色的落叶飘下,和老师们的作品相映成趣。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伴着校园的秋色一起,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美好的下午时光。

3_副本.jpg

以美育人 以文化人

学校以师德建设为核心,以“悦生活·乐工作”教职工素养培训为载体,通过“讲述教育故事 分享智慧人生”师德主题分享会、“烘享幸福 焙感快乐”迎新主题烘焙、“网络才艺秀绽放巾帼美”素养作品Show等活动,抓好“文化引领”,引导教职工增强团队精神和追求真善美的生活,从而打造“和慧悦乐”的教师团队。

4_副本.jpg

和乐文化孕育幸福校园,教师素能促进综合提升。今后,学校将继续坚持以人为本,从教职工体验出发,策划组织更多关注教职工素养的活动,将“悦生活·乐工作”建设成为学校品牌,继续为提升教职工幸福感而努力!

5_副本.jpg

 
点赞数: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