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完美演绎!上海财经大学在第二届上海女教师服饰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
2020-11-16 来源:上海财经大学工会

11月13日,我校的《十年千村路》在“教苑群芳 魅力绽放”第二届上海女教师服饰展示活动中斩获“特等奖”。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教育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联合举办,也是为上海市教育工会成立70周年献礼,来自沪上各高校、区县教育系统及直属单位的54支女教师服装队参加了展示。

《十年千村路》基于我校自主创立的大型社会实践课程“千村调查”及其中的感人故事为主线,在规定的短短4分钟内用创意新颖的现代服饰、优雅的中国传统服饰、绚烂的民族服饰和自创的“千村调查”文化服饰讲述了上财人的十年千村路,展示了上财教师“厚德博学 经济匡时”的家国情怀,赢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他们都称赞财大的节目主题好、格调雅、站位高,整场演出的表演编排、旁白配音以及现场的表现力都非常到位!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在校妇委会主任刘兰娟副校长的领导和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屠天峰老师的组织下,经济学院马艳教授和金融学院粟芳教授带领旗袍文化协会的各位老师们精心编排和刻苦训练,成功地完成了这一任务。参加演出的老师有(包括特邀的男老师):程霖(人事处)、钱淑萍(教务处)、何萍(数学学院)、曹云玲(门诊部)、王鲁峰(人文学院)、秦茗以及郑玲和秦燕(离退休处)、杨乐(商学院)等。帅哥美女云集地体教部一如既往地给予了大力支持,王苑苑、王珉、路遥、董明凯、王新东和张燕、顾雪兰老师倾情加入。张秀华老师也积极加入并给予了指导。除此之外,公管学院的付春老师负责了背景解说并完成了背景视频的制作;实验中心的韩景倜主任亲自挥毫,在自制服装上留下了宝贵的墨宝。图书馆的朱为群馆长、胡秋莲老师和商学院林珏教授都积极地提供了珍贵的千村调查资料。

6.jpg

参演的各位老师们自开学伊始就放弃了大量的休息时间,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中地种种困难,积极参加排练,不断地打磨,才有了最终的精品。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十年千村路》集服装服饰、现场场景、人物刻画和旁白对话,用服饰艺术的形式,再现了思政与艺术、学术与创新、科学与实践的融合,是一个有内涵,有故事,有温暖的我们财大独有的品牌节目!



解说词:

第一篇 谋划篇

乡村折射着世界的光影,三农维系着中国社会。2008年,我们肩担使命,要以自己的视角去关注千千万个乡村,用自己的方式去讲述大时代背景下的乡村百态,于是,庄严推出上海财经大学“千村调研方案”;从此,上财师生携手踏上了漫漫的“十年千村调研路”。

第二篇 调研篇

我们走遍了祖国山山水水,村村寨寨 ,访遍了56个民族,34个省份,直观一个个真实的农村,体验那里的生活,领会云云耕者的艰辛、奋斗与希望。

美丽而又神秘的彩云之乡——云南是我国最贫困的省份之一,也是我们上财的扶贫省。

当我们美丽的女教授带领着学生们踏上这块土地之后,在大山深处发生了许多感人的故事。

这是一位侗族留守儿童,她和奶奶留在了大山深处,缺少基本的教育经费,她好奇的眼睛却在天真地眺望着外面的精彩世界,这些深深打动了上财女教师的心,她们千里迢迢送来千村助学基金,结成了助学帮对。十年过去了,这位留守儿童和许多被资助孩子都已经走出了大山、考上了大学。

第三篇 硕果篇  

十年千村路,我们硕硕累累,600万公里,34个省区,17111名学生,11747支队伍,20万份问卷,7000篇报告论文

我们成为了点燃梦想的燧石,萌动春泥的种子。

以责任与担当,践行勇者的使命;用理想和信仰,谱写辉煌的篇章!

 
点赞数: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