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公用事业学校:胜固欣然败亦喜,众乐融融在羽球
2020-11-15 来源:上海市公用事业学校工会

微信图片_20201114122054_副本.jpg

酣畅淋漓地挥洒激情和汗水,意气风发地表现活力与朝气,用矫健英姿演奏生命律动,用拼搏之心彰显教师本色。这是2020年11月13日下午,漕宝校区体操房内热闹的场景,教职工羽毛球协会正在组织第十次活动。

羽毛球1_副本.png

学校教职工羽毛球协会自2014年6月成立以来,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响应与热情参与,目前会员总数超过百人,占全校教职工人数近半。受校区分散和时间冲突的影响,平时开展活动的频率并不高。当校工会发布即将组织第十次活动的通知时,教职工会员们纷纷期盼,跃跃欲试。一个星期以来,活动报名、线上抽签、往次回顾,预热活动很是热闹。

羽毛球2_副本.png

当天下午,近60名羽毛球协会会员从凯旋校区、嘉定校区齐聚漕宝校区参加活动。和往常一样,羽毛球协会的活动分为自由练习和晋级比赛两大类。在自由练习片区,大家纷纷找“羽”球高手纠正动作,力求提高技术;在晋级比赛片区,会员们又或为晋升上一级或为晋级正赛TOP20而拿出杀手锏。经过55场比赛,最终倪峰、王勤分别继续排名男女组榜单的第一名,顾金飞、李尤、单永欣等8名会员顺利晋级正赛。

疫情防控期间,校工会合理安排活动进程,预先发布赛程安排,确保人员错时参加。教职工们称赞,校工会的周全考虑,让自己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活动不仅丰富了业余生活,认识了很多近年来新进的老师,同时加强了自己对体育的关注,对健康的重视。今后,将以强健的体魄、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

羽毛球3_副本.png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的裁判由高职学生来担任。学生裁判们在工作中一丝不苟,给参加活动的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表示,平时都是老师为我们服务,今天也让我们为老师服务一下。没想到,在课堂上严谨教学的老师,在球场上是如此生龙活虎。这样的老师,我们爱!

校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烨表示,学校三个校区相距较远,教职工们平时能聚在一起的机会并不多。羽毛球协会的活动之所以受到欢迎,除了大家注重身心健康,珍惜难得走出办公室一起动动的机会,更多的是能借助活动,同事间加强沟通、交流感情、促进工作。校工会今后会创造更多的平台,为创建积极健康、蓬勃向上的校园文化描绘亮丽的前景。

111_副本.jpg


 
点赞数: 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