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守教育初心 传劳模精神
2020-11-09 来源: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工会

0.png


为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激励大家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11月6日下午,上海市信息管理学校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共同观看了《徐汇区教育系统劳模口述历史》系列片——“信息管理学校篇”。

1.png

劳模引领,匠心传承。在此次徐汇区教育工会集中组织的活动中,我校陈府如、陆震谷、于惠芳、陈珺四位劳模老师,都参与了拍摄。他们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阅历、育人体会、科研经历等畅谈人生感悟,并真情寄语广大教职工。他们的话语充分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深深感染了每一位教师。老师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劳模事迹,不忘教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以严实标准履行职责,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精益求精。

2.png

本学期,为了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校工会按照做“四有”好教师要求,持之以恒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职工们以劳模精神激励自己。要求广大教师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立足岗位、静心育人、脚踏实地、勇于争先,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减少职业倦怠,提升工作的幸福感。

以匠心,致初心。劳模精神永远值得全体教职工学习和发扬,并将成为激励大家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推动学校跨越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学校也将继续引导广大教职工学习劳模爱党爱国的忠诚品格,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学习劳模岗位奉献的师表风范,以行动真正践行立德树人;学习劳模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以奋斗实干勇攀高峰。

3.png

学校将通过开展“访劳模、爱劳模、学劳模、争当劳模”活动,持续深化劳模精神进校园、进课堂,在校内传播“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正能量,营造学习先进、爱岗敬业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教职员工,为写好徐汇职业教育的“奋进之笔”尽自己的一份力!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