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唱响主旋律 颂歌献祖国”上海杉达学院教职工卡拉OK歌唱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2020-11-06 来源:上海杉达学院工会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一周年,11月4日上海杉达学院工会在教师活动中心226举办了以“唱响主旋律,颂歌献祖国”为主题的教职工卡拉OK比赛决赛。上海杉达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陆莲芳、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缑瑛、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兼校团委书记盛毅、校团委副书记木丹担任比赛评委。

教职工卡拉OK (18).JPG

本次决赛是在之前开展的五场初赛的基础上,选拔出共有来自全校各学院、机关处室的十七组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开始,财务处潘琳老师以及商学院章毓育老师,分别演唱了《军港之夜》和《祖国不会忘记》,以此来表达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同时,章毓育老师讲解道,《祖国不会忘记》这首歌是为了歌颂我国航天事业人默默奉献的精神而作。从章老师雄浑的歌声里,我们能够亲切的感受到他对我校所有教师的尊重。正如章老师说的那样:“今天,我将这首歌奉献给杉达全体老师,歌颂他们如航天事业人那般无私奉献的精神。”紧接着,一首熟悉的歌曲《绒花》通过一副稚嫩清脆的嗓音传入人们的耳朵,新入职的学生处陈泽老师的歌声让人耳目一新。

教职工卡拉OK (10).JPG

在外语学院曾亚蘅老师的《只要平凡》里,体会到她对抗疫工作者的敬意和感谢;在李卫宁老师和逄晓苏老师的《同一首歌》里,感受到她们对团结、友谊的美好的希冀;而教育学院的蔡蕊和褚璐两位年轻女教师,凭借默契,用一首中国话让整个氛围变得轻松活跃。“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正如褚璐老师说的:新时代下青年对祖国文化博大精深的热爱丝毫不减。加上冯晨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及其歌曲《浏阳河》的演唱,更好地调动了现场气氛,缓解了老师们工作上的疲劳。除此之外,艺术学院的胥蕾和张怡迪两位老师演唱的《站在草原望北京》,因其特有的民族风格,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祖国母亲各民族间友好往来的愿望。马克思主义学院邵龙宝老师带来的的国粹京剧《雄心壮志冲云天》,气势十足,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比赛进行的绘声绘色,每位老师都展现了自己特有的风采。

教职工卡拉OK (76).JPG

教职工卡拉OK (45).JPG

教职工卡拉OK (49).JPG

此次比赛评委们从舞台形象、曲目主题、演唱技巧等3个方面等进行打分,共评选出一等奖邵龙宝、冯晨老师两位;二等奖章毓育、逄晓苏、余皓蕾和刘维维组合、陈泽、高昊欣老师五组;三等奖蔡蕊和褚璐组合、胥蕾和张怡迪组合、曾亚蘅、潘琳、蔡晓彬和顾祎玮组合、谢玉珍老师六组。比赛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暐、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陆莲芳给各位老师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邵龙宝.jpg

冯晨.jpg

这次比赛不仅丰富了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示了教职工的个人才艺;还推进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加强了教职工之间的交流。


 
点赞数: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