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中职联工会新闻
【中职联】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以史明志 以景洗心
2020-11-06 来源: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工会

封面.jpg

疫情下,不远游。10月30日,上海市材料工程学校工会利用周五下午半天的时间组织90多名教职工前往上海历史博物馆,参观《不忘初心,伟大征程——从建党到建国红色文物史料展》,并游览浦江两岸繁华美景,感受盛世成果的来之不易,以此代替一年一度的秋游,接受身与心的双重洗礼。

参观历史博物馆  珍惜当下好生活

下午14点30分,教职工乘车来到上海历史博物馆。走进一楼序厅,映入眼帘的是巨大的多媒体数字展墙:不忘初心,伟大征程——从建党到建国红色文物史料展。侧面的LED大显示屏播放短片《不忘初心,伟大征程》,让我们感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抵御外侮,使人民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材料1.png

二楼展厅,是《古代上海》展厅。这个展厅,下设两个单元。“海上初曙,远古华章”单元以史前文明、古代发展、城镇兴起为线索,展示了上海走过的艰苦奋斗之路。“云间溢彩,沪滨扬帆”单元则展现古代上海地区人类活动、市镇繁荣、文化兴盛的轨迹以及鲜明的地域特色和辉煌的文明成就。

三楼、四楼均为《近代上海》展厅。展厅以上海为主体,以城市史为脉络,以革命史为重点,全面反映近代上海的政治、经济、文化与社会生活,重点展示近代上海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大本营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在全国救亡图存、民族复兴道路上所做的重要贡献。

来到展馆四楼室外的平台,一眼望出去,高楼林立,有的高楼直插云霞,气势磅礴。大家都被现代化的上海那恢宏、磅礴的气势震撼。

大家都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艰难坎坷,创造辉煌,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我们要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的复兴再作贡献。

游览浦江盛世美景  激发前行坚定信念

结束了上海历史博物馆的参观后,工会又组织教职工来到浦江西岸漫步游玩,并乘船进行了45分钟的浦江游览,让教职工饱览了浦江两岸璀璨美景。

晚上18点35分,验过随申码,进入码头,坐上游船。游船从拥有一百多年历史的十六铺码头出发,顺江而下。这时华灯齐上,灿烂华丽,映照浦江两岸。浦江两岸高楼林立,浦西外滩上西式建筑和中式风格的建筑错落有致;东岸则是代表新上海的东方明珠塔、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和上海中心。浦西的古典建筑和浦东的现代化建筑在璀璨灯光的辉映下,遥相呼应,成为百年都市的直观见证。

材料2.png

游览中,首先看到的是上海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这座塔,高468米,为亚洲第二、世界第四的高塔,凡是到上海的游客都要看看东方明珠,是当之无愧的上海地标。游船前行,让大家从最好的角度先后观看了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上海中心。这三座超级摩天大楼,直插云霄,并呈“品”字形排列,给人一种大气、厚重的感觉。这三座建筑不仅是陆家嘴天际线的最美风景,同时也是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近三十年的缩影。

游览中大家非常兴奋,纷纷走到船舷观赏浦江夜景,不顾秋夜江风的寒意,纷纷拿起手机或拍或录,记录下这炫丽多彩的城市风光,感受上海城市的发展变化与繁荣祥和。

这次浦江游览,时间是少了些,全程只用了三刻钟,但每个人脸上都显示着由内而外的喜悦。有教工表示,上海建设地这么好,作为上海市民的一员,我们自豪;作为这座国际大都市千千万万建设者之一,我们更加骄傲。

材料3.png

本次秋游活动,让教职工放松了身心的同时,也从艰苦卓绝的革命史与上海繁华的盛世美景之间强烈的视差冲击中汲取了坚定前行的力量,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守教育初心,推动学校创新发展。


 
点赞数: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