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国球竞技强体魄,上理教工展风采——上海理工大学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取得圆满成功
2020-11-03 来源:上海理工大学工会

 新冠疫情的阴霾虽已散去,但强健体魄的旗帜却不能因此驻足不前。金秋十月、秋高气爽,上海理工大学分别于10月29日下午和30日下午进行“强身健体 同心防疫”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小组赛和淘汰赛。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跃东,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莉,校体育教学部副主任朱晓菱出席开幕式和闭幕式。

1604390937(1).png

比赛自10月9日报名阶段开始,学校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踊跃报名,最终于10月17日前确定16支队伍参赛。令人期待与紧张的抽签分组环节于10月20日在保卫处会议室举行,抽签会议上,各代表队领队秉着公开透明的原则进行随机性抽签分组,各代表队代表也借此机会进行交流,更体现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积极体育精神。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莉主持开幕仪式,她表示,学校教职工工乒乓球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历年来代表学校在各项区、市级比赛中取得了骄人成绩,今年我校教职工代表学校和上海市参加国家比赛,为学校、为上海争得了荣誉。


1604391033(1).png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莉主持开幕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跃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词,孙书记在致词中指出,团体乒乓球赛给予各学院,部门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切磋,展示学院部门风采的一次机会,更是在上理引领了强身健体的新风尚。学校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全体教工的共同努力,各项工作的高效、顺利开展,离不开每位教职工健康的身心和体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是人生的、也是学校的财富”,尤其是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希望大家关注身体健康和防疫要求,在个人体质和工作上都要“练好内功”,增进交流,强化体质,丰富校园文体生活,为学校事业发展增添更大的动能和活力!


1604391005(1).png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跃东为开幕式致词


随后,孙跃东副书记和乒乓球协会会长王朝立教授共同为比赛开球。


1604391221.png

孙跃东副书记和乒协会长王朝立教授为比赛开球


29日的小组赛以小组循环积分制开展,各队伍参赛队员都全力以赴,迅捷地调整接球位置,快速果断地挥动球拍,场馆内碰撞声此起彼伏,小小的乒乓球敲响着教职工们的热忱。到了30日淘汰赛的真正较量,比赛双方更是用尽浑身解数,紧紧绷着一根弦,华丽而精彩的旋转球引来阵阵掌声,迅猛而有力的扣杀更是令人叹为观止。一场场比赛的轮替消耗着选手们的体力,磨砺着选手们的意志,即使汗水沾湿了衣襟,每一个发球依然有力;即便挥拍的手臂已然麻木,每一个接球都顽强地翻越球网。

最终经过激烈的比拼与较量,4支队伍从强强之中脱颖而出,分别是基础马院联队,图文信息一队,理学院一队,能动学院队。比赛随着4强的诞生渐入尾声,每一支队伍都在这次比赛中收获良多。

赛后,教职工纷纷表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要怀有强健体魄的决心与毅力,不论疫情险阻,我们都将齐心攻克。乘着这股运动的新风尚,生命不止,运动不息。


1604391262(1).png

基础马院联队获得冠军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