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海事大学女教授联谊会摄影旅游分会浦江镇采风散记
作者:黄晓霞 2020-11-02 来源:上海海事大学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1031日,上海海事大学女教授们期盼已久的明媚阳光如愿而至,大家放下手上的工作、暂别繁重的家务,来到了浦江镇召稼楼古镇和郊野公园采风,感受并记录下千年古镇和城市郊野公园的韵味。

浦江镇的召稼楼古镇是大家采风的第一站。古镇起源于元朝初年,曾是古代浦东的垦荒中心,如今依然保存大量明清风格的建筑。古镇以东街、南街、西街及姚家浜为架构,散落了不少如“礼耕堂”、“五进大院”、“梅园”等清代建筑,还有“报恩桥”、“复兴桥”等遗址。由于是周末,古镇主街人流密集商业繁荣,大家用镜头记录下古镇的小桥流水、青砖黛瓦、集市繁荣。

离开了古色古香的老街古镇,女教授们来到了采风的第二站——浦江郊野公园。它拥有“活力森林区、奇迹花园区、柳鹭田园区、森林游憩区、滨江漫步区” 5大主题片区,兼顾“林、花、农、岸、水”五大主题风貌,是上海第一个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近郊都市森林型郊野公园。

由于时间有限,本次采风的重点集中在公园的奇迹花园区。奇迹花园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童话故事里花精灵女王的梦幻城堡。会员们走进奇迹公园,登上宛如城堡般的观景台,一片姹紫嫣红,繁花锦簇顿时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而莫奈荷花池中的王莲、田园中的粉黛乱子、花园里的地肤草又呈现出别样的风景,令人赏心悦目、心情愉悦。

女教授们纷纷用手中的相机留下了美景与倩影,大家表示通过采风活动,加深了友谊、愉悦了心情、陶冶了情趣、提升了摄影技术,让人回味无穷。

上海海事大学女教授联谊会摄影采风分会

2020111


 
点赞数: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