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会妇女工作实务培训 ——“爱生活巧手秀”
2020-10-30

20201026日和28日中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工会女工委在乐群楼302会议室分别举办了两场工会妇女干部实务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活动参加人员主要是工会系统妇女干部,同时邀请了妇工委主任彭清清、获得工会系统妇女荣誉的女教师及工会积极分子,培训活动由校工会女工委副主任应竹主持。

1.jpg

  活动伊始,应竹老师表明妇女工作的开展主要是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满足女教师的元化服务。在校庆60周年期间组织了线上活动——《妇女知识及校情校史知识竞赛》。本次活动培训对象是工会妇女干部,并表达了对工会妇女干部们发挥引领作用的期待。

2.jpg

本次两场活动分别邀请两位资深手工老师前来指导,在培训老师给大家仔细讲解了具体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后,老师们都迫不及待的开始动手制作起了独具个人特色的精美包包。在制作过程中,有的认真裁剪图案,有的互相沟通交流手工制作包的配色,培训活动促进了各部门妇女干部和老师们的交流和友谊。

3.jpg

4.jpg

“爱生活,巧手秀”工会妇女干部实务培训活动参与度极高,共有60多名女教职工参加,手工包的制作让女教师对当下渐行渐远的“女红”活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培养动手能力的同时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了女教师们的魅力手工,美丽人生。(撰稿人:胡逸)


 
点赞数: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