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海事大学第十七批“传帮带结对子”沙龙顺利举行
2020-10-29 来源:上海海事大学妇委会

10月28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第十七批“传帮带结对子”沙龙在图书馆B913会议室举行,近30名老师参加交流活动。本次沙龙由妇委会副主任王云松主持。

王云松副主任介绍了学校结对子的整体情况,老教师与青年教师传帮带结对子活动是从1997年在我校启动的,迄今已经坚持了23年,是我校教育教学技艺、科研管理方法、师德师风、奉献精神传承的纽带,是老教师和青年教师薪火相传、共同成长的交流平台。迄今为止,参与结对子的老教师和青年教师共计863对。今年是第18批结对子,全校共结了57个对子。

会上导师代表文理学院董慧、港湾校区高树良、信息工程学院胡志武,青年教师代表信息工程学院杨华、文理学院李勇、港湾校区任蓓等就结对子活动中的真切感受进行了交流,他们从教学、科研、生活等方面交流了导师从中起到了引路人的作用,一些导师从听课试讲、教改举措、课程思政、校纪校规等方面予以指导,并在新进教师生活上予以关心,提供限价房、青年公寓、人才公寓的有关信息,有青年教师谈到刚进校时的很迷茫,刚回国感觉有点水土不服,在此时得到导师在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课程试讲、教学大纲等方面的指导,可谓是雪中送炭,倍感温暖。在科研方面,有一些青年教师在导师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到导师的科研工作中,通过结对子参与到导师的课题组中,跟着导师学到了宝贵的经验,提高了科学研究的能力,积累了经验,同时也积极申报自己的课题,取得了一些成果。另外,结对子导师认为可以从青年教师身上感染年轻人的激情,通过结对子活动,与青年教师共同学习、一起进步,对教育事业的发展有促进作用。

物流工程学院汤旭红书记在交流发言中认为结对子对学院来说很重要的一项工作,近几年学院在大力的引进人才,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梯队发展等都很需要年轻老师的加入。学院组织新进教师积极参与结对子工作,2019年结了10个对子,2020年有12对,通过结对子工作很多青年老师确实是很受益的,同时她指出结对子工作存在参差不齐的现象,针对这个情况,学院将采取进一步措施,以保证结对子工作取得更大的效果。

人事处黄维忠处长介绍了学校教职工的基本情况、师生比及博士学位的占比、青年培养计划的情况以及十四五规划的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等政策,同时强调了作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使与会的老师们明确了学习、努力的方向。

结对子工作通过新老教师的积极配合和学校人事处等各级党组织、工会与女工委的大力支持,传帮带结对子活动必将持续稳定的进行,队伍不断壮大,这势必对学校产生深远的影响,让我们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进步和成果。

IMG_1802_副本.jpg


上海海事大学妇委会  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2020年10月29日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