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市民办高校工会工作中期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0-10-26

10月23日,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上海建桥学院承办、上海市吴德昇文化艺术中心协办的上海市民办高校工会工作“中期推进会”在吴德昇文化艺术中心顺利召开。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上海市教育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沈瑶出席会议,各民办高校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建桥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夏雨主持。

图片1.jpg

上海建桥学院工会主席夏雨主持会议

图片2.png

与会主席们正在热烈讨论

会上,各民办高校工会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本校工会工作概况及本校二级教代会推进情况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在疫情期间,各民办高校为维护教职工身心健康,都根据自身学校特点开展了一系列防疫抗疫的工作和活动,为教职工提供防疫物资保障,点对点慰问在鄂教职工和鄂籍教职工,通过开展线上才艺展活动,缓解教职工因疫情宅家导致的焦虑和心理压力,利用线上app与教职工进行线上沟通交流,开展防疫知识问答竞赛、组织动员教职工为防疫前线医务人员捐款,等等。各校工会都在疫情中靠前服务,关心关爱教职工,充分发挥了工会的“维护、教育、建设、参与”的四项职能作用,使教职工感受到了来自工会组织的温暖,倍增了同心协力、克难攻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大家对民办高校如何推进二级教代会事宜在会上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有的民办高校已经先行一步推进了二级教代会,有的正在筹备推进中。大家认为,二级教代会是广大教职工参与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也是学校领导听取教职工意见、与教职工沟通信息的重要渠道,有利于依靠教职工作出适合学校发展的综合改革决策,也有利于发挥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对学的发展和稳定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但民办高校因其管理体制的特殊性,有的学校开展这项工作还不成熟,一旦条件成熟,将积极推进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通过交流,大家开拓了工作思路,汲取到了有效的工作经验,也反思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做了重要讲话,指出,民办高校中期工作推进会开非常成功,大家畅所欲言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及做法、探讨开展二级教代会工作思路,达到了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效果。各校工会在困难的情况下各显神通,为教职工谋取利益最大化,想方设法尽可能多地为教职工谋福利,使教职工的生活幸福指数越来越高,彰显了工会组织的主观能动性。也说明民办高校工会工作空间很大,可以拓展的地方有很多。希望大家通过交流学习,将工会工作做得更好。吉主席强调,二级教代会不能一刀切,要实事求是,各校要根据各自的教学、科研等工作情况开展,要充分认识二级教代会的重要性,这是减少教职工与学管理间的矛盾的关键一环,有利于学的稳定发展。希望规模较大且条件成熟的学组织开展二级教代会。吉主席指出,目前防疫工作还是重中之重,要求各高校工会防疫工作不能放松,要配合学校把好关口,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最后,吉主席提醒各民办高校,要把脱贫攻坚作为目前工会工作以外的一个重要任务,下拨的扶贫经费可为教职工选择购买新疆、云南、贵州、西藏等地物品,专款专用。

图片3.png

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吉启华讲话

民办高校工会工作中期推进会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是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非常难忘的一天,期待今后有更多的交流机会。

图片4.jpg

与会人员合影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