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思源、奉献、发展”青年女教师座谈会
2006-10-10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贯彻落实交大党委加强青年教师培养的要求,926日,校妇委会和青年女教师联谊会共同举办了2006年青年女教师座谈会,通过优秀青年女教师们的经验交流,为更多的青年女教师的成才发展助力导航。来自各院系、附属医院的青年女教师70多人欢聚一堂,以思源、奉献、发展为主题,共话事业、生活、理想、责任。

与会代表畅所欲言,结合各自在教学、科研、医疗等领域的实际经验,交流了女性成才发展中的种种体会,相互勉励要勤奋工作,努力创新,为学校的发展多作贡献。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人文学院的施索华老师讲述了自己如何上好政治理论课、如何做学生良师益友的经验体会:爱学生、爱自己的工作;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上海巾帼创新奖获得者、机械与动力学院的王彤老师畅谈了女性如何发挥自身的优势、在科研领域取得成绩的心路历程;有多年海外学习工作经历的电信学院的陈丽亚老师谈到双语教学时说双语教学决不仅仅是采用原版教材、用英语上课,更应该在教学方法、教学思路上借鉴国内外一流大学的经验;多次和国外著名大学进行教学科研合作的安泰管理学院的唐玉宁老师认为进行国际合作要把目标盯着世界一流大学,还要清醒地了解自己的优势和不足,要大胆尝试、勇于突破、持续改进;瑞金医院的青春教授说,做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和人类健康的护航师都是神圣的职业,我们要将病人、学生放在心中,才能真正履行自己的职责。

校党委副书记赵佩琪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赵佩琪寄语青年女教师们要有朝气、有抱负、有思想、有作为,把教师的爱、教师的行和教师的创新使命结合起来,用心爱学生,做学生的榜样,教会学生知识的同时教会学生做人的道理,在努力培养创新型人才的过程中创造知识、创新知识。

(交大妇委会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