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召开部门工会主席会议 布置学期工作
作者:周礼 徐歆 朱雄彬 2020-10-16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1015日上午,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在中北校区河口海岸大楼301会议室召开部门工会主席会议,布置新学期工会相关工作。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校工会副主席吕玉才出席会议,全校各部门工会主席等近40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王平主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00.png


王平结合PPT的演示从顶天、立地、引领、内功内容条块以及时间条线对本学期工会工作要点作简要介绍,并对新学期工会主要工作展开布置。“顶天”方面,本学期校工会将重点做好明年一月的校双代会四次会议筹备工作、继续举办《民声直通车》聚焦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以及深化二级教代会内涵建设;“立地”方面,今年校工会将为我校教职工额外增加500元/人的福利发放,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助力国家脱贫攻坚计划、为9月份新入会的会员增投半年的上海市总工会补充医疗保险,以弥补9月至次年3月底的保险“真空期”、落实好教职工子女入学工作,并将每年11月的教职工子女入学情况摸底工作列入工会常规工作;“引领”方面,本学期将发布校工会系统荣誉体系实施方案,筹备与组织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校运动会以及协会活动,继续做好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承办上海市教工羽毛球比赛、太极拳比赛、电影配音比赛等;“内功”方面,本学期校工会将对各部门工会小家建设开展实地检查,做好部门工会主席沙龙、培训,做好上海市教育工会四项理论课题的结题验收工作,结合实际情况持续推进师范院校工会联盟各项工作。会上,王平还就近期工会工作重点作了重点提示,希望各单位为即将举行的校运动会、第三届工会工作者运动会做好充分准备工作,并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工会经费使用与报销。

会上,王平转达了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杨昌利对大家的问候,感谢工会干部对学校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与辛勤付出,尤其是疫情期间为广大教职工做了很多暖心的工作。王平表示新学期工会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结合“四史”教育,不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固化、深化,保持和增强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强化使命担当,以更高的政治站位、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推进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落实,持续推进校园民主政治建设、教职工素质建设、生活保障建设和工会组织建设,着力提高工会工作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把群团工作改革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校70周年校庆献礼!

(文|周礼,图|徐歆,编辑|朱雄彬)


 
点赞数: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