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嘉定区】嘉定区教育工会举行教代会提案撰写培训
2020-10-15 来源:嘉定区教育工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嘉定区教育系统基层单位教代会制度建设,提升广大教职工代表撰写教代会提案的水平,10月13日,嘉定区教育工会举行了教代会提案撰写视频专题培训会,邀请了上海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法学博士王珍宝为基层单位工会主席、教职工代表作了《如何写好教代会提案》的讲座。

王珍宝博士围绕“提案工作的基本要求、教代表怎样写好提案”两大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述了教代会提案工作的意义,提案的格式、立案规定,分析了提案工作中存在主要问题和机制保障;同时结合全国和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提案,具体讲述了起草提案的工作流程,高质量提案的要求。

本次培训,帮助教职工代表进一步认识到提案是教代会制度的重要抓手和有力平台,清晰的了解了教代会提案的规范要求。通过培训不仅让教代表增强了“撰写提案是教代表的权利也是义务”的意识,也为教代表更好地履行职责,参与民主管理,促进学校和谐发展打下了基础。

IMG_1773.JPG

IMG_1812.JPG

嘉定二中.jpg

image.png

戬浜学校.jpg

卢一实小.JPG

绿地小学.JPG

清水路小学.JPG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