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复旦大学:学习领导讲话精神 做好新一届工会妇委会工作
2020-10-15 来源:复旦大学工会

2020年10月12日,复旦大学工会、妇委会在工会南201室召开工作会议,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焦扬9月26日在复旦大学第四次妇代会、9月27日在复旦大学七届一次教代会暨十八届一次工代会、10月10日与新一届工会妇委会领导班子集体谈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工会常务副主席王丽红主持会议并传达焦书记的三个讲话精神。


工会常务副主席王丽红传达焦书记讲话精神.jpg

 ▲ 

工会常务副主席王丽红传达焦书记讲话精神


工会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


焦书记在三个讲话中,结合中央、学校党委对工会和妇女工作的目标定位、任务要求,对工会、妇委会工作提出要求。焦书记强调,教代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独有的制度安排,是学校治理体系的重要一环;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群众组织,工会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加强各级教代会、工会组织建设,着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始终坚持把牢时代主题,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在立德树人、“双一流”建设、服务国家服务上海中展现更大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做实事、做好事,多解矛盾、促和谐,多送关心、见真心,做好维权服务工作;要始终坚持深化工会改革,进一步推动代表履职尽责、提升工作队伍能力,完善学校治理体系。


努力谱写新时代绚丽夺目的巾帼华章


焦书记指出,复旦的每一步前行,都有妇女同胞奋斗的足迹;复旦女性的成长与进步,始终与国家发展和学校建设紧密相连。希望广大复旦女性在新时代坚定理想信念,主动践行新思想;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建功新时代;弘扬优良美德,努力引领新风尚,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书写精彩人生。复旦各级妇女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当代中国妇女运动的时代主题,增强政治性,做党联系广大妇女的坚实桥梁,加强政治引领,加强凝聚人心,加强榜样激励;增强先进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彰显巾帼之志,激扬巾帼之力,绽放巾帼之美;增强群众性,立足本职服务女性,做妇女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锐意进取,让巾帼梦与中国梦交相辉映,让多彩芳华在阳光下尽情绽放,努力谱写出新时代绚丽夺目的巾帼华章。


焦书记对工会、妇委会干部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工会和妇女工作的新特点、新任务、新要求,要把工会、妇委会高度的政治属性、鲜明的时代要求、深刻的宗旨意识、坚定的改革导向贯穿工作始终。


二是在复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征程中,工会、妇委会要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要为教师思想建设聚力凝心,要围绕学校中心任务扩径增能,要为职工切身利益尽责担当。


三要建设更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推动学校工会和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工会、妇委会班子要提站位、增效能、重调研、强队伍、抓作风,“争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忠实践行者、党的群众路线的坚定执行者、党的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


工会、妇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学习焦书记讲话精神.jpg

 ▲ 

工会、妇委会全体工作人员学习焦书记讲话精神


按照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亚明在新一届工会妇委会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会议上的要求,工会、妇委会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焦书记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焦书记讲话精神,要把深入学习焦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工作对标对表的内容,在学习基础上找准工作定位,谋划工作,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积极思考新形势下的工会、妇委会工作,做好五年规划和年度规划,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尤其要利用信息技术做好“口袋里的工会、口袋里的妇联”,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成为教职工可信任、可依赖的娘家人、贴心人,发挥好群团组织的独特作用。


 
点赞数: 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