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海洋大学工会开展“浓情九月 桃李天下”线上活动
2020-10-12 来源:上海海洋大学工会

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时期,为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上海海洋大学工会利用线上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活动模式,结合第36个教师节和上海市教育工会成立70周年等主题,组织开展了多项活动。

校工会借助工家云平台,在教师节前夕推出了浓情九月 桃李天下教师节线上课堂活动,200个活动名额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纷纷追抢。最终,123位老师参与了咖啡研磨项目的学习,77位老师参加了梵高油画体验课程学习。活动结束后,我们收到了30余位老师的活动分享和作品展示。

1胡娜.jpg

作者:胡娜


2孙晓琳.jpg

作者:孙晓琳


3周汝雁2.jpg


4周汝雁.jpg

作者:周汝雁


5艾鸿.jpg

作者:艾鸿

6微信图片_20201009082303_副本.jpg

制作人:曹剑敏


7微信图片_20201012091312.jpg

制作人:徐露


8微信图片_20201012091322.jpg

制作人:张闻 


9微信图片_20201009082247_副本.jpg

制作人:张蕾


此项活动在教职工中引起了热烈的反响,信息学院的周汝雁老师谈到:特别感谢工会的这次寻找梵高油画体验线上DIY课程,收到了非常好用的绘画材料,向老师学到了绘画的过程和技巧,让金秋九月有了多彩的喜悦,让我的一颗喜爱色彩喜爱梵高的心有了安放之处。经管学院的何静老师说,感谢工会精心组织的活动,从临摹开始,第一次感受到了绘画油画的欢饮和愉悦……;外语学院的胡娜老师在临摹时,有感工会让她重拾了儿时的爱好……;机关纪委的张水晶老师谈到:喜欢咖啡豆经过碾磨慢慢弥散开来的清香,随着一注滚烫的热水倾泻而下,更加浓郁的香味迸发,缓缓滴落成一杯纯美的咖啡。阳光午后,一本书,一杯清咖演绎出生活的美好滋味。

此外,由校教工徒步协会举办的“2020同心同行、我们在一起线上健步运动同样吸引了300余名教职工参与。在炎热的夏天,大家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向着日均5000步的目标努力,产生了158名健步达人,排名第一的老师日均步数接近了20000步。10个二级工会获得了优秀组织奖的称号,并由校工会颁发了健身器材作为奖品,为今后二级工会日常活动的开展新添了硬件设施。


10.png


11.png

线上系列活动结束后,很多老师反馈,通过系列优雅精致的生活技艺学习和健康运动,为广大教职工带来一个全新的体验。同时,线上活动方式相对以往线下集中开展的体育比赛、文化讲座,老师们可以根据个人时间安排参加活动,比较宽松,自由度大,是一种不错的模式;有的老师感到线上学堂课程,高雅有品味,符合教师们对精神生活的追求,建议校工会以后多开设一些艺术、生活类的课程,使大家接受文化艺术熏陶;还有的老师谈到,通过健步走运动,为自己形成合理的生活作息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同时发现其实锻炼不受场地和时间限制,贵在坚持,只要有恒心有毅力,必能使自己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投入工作。

                                  上海海洋大学工会供稿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