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学四史,守初心——2020上海理工大学“师说师画”艺术作品展开幕
2020-09-30 来源:上海理工大学工会

9月29日下午,学“四史”,守初心——2020年上海理工大学“师说师画”艺术作品展在沪江美术馆顺利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跃东校工会常务主席朱莉版艺学院院长蔡锦达出席开幕式,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众多参展师生共同参加了该活动。开幕式由版艺学院副院长陶海峰主持。

朱莉在发言中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师生们用镜头、画笔记录抗疫的感人时刻,以“艺”抗疫。此次校工会与版艺学院共同策划举办了本次艺术作品展,希望参观者可以从中感悟伟大精神,将精神化为动力,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湖北籍学生代表黄程程发言,他此次参展的作品获得了2020上海市大学生广告大赛一等奖。他表示,该作品是疫情期间在湖北由导师线上指导完成,特别感谢疫情期间老师们的线上指导和付出;教师代表理学院王丹琼老师道出了“四个感谢”,其参展作品凝结了对老师、学院、学校和国家的感激之情。随后,孙跃东、朱莉、蔡锦达分别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们颁发了参展作品入选证书,并与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孙跃东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各位参展的师生能够享受展览,在艺术作品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书写新时代的奋进之笔。随后,他宣布艺术作品展正式开幕。

此次展览面向全校师生共收集到108件作品,从中选取63件作品展出,其中教师32件,学生31件,展览作品形式和类别多样,涵盖了影像、公益海报、H5交互、动画、油画、书法、水墨、摄影、彩铅、手工等众多艺术形式和类别。展览作品内容主要反映了全校师生学习“四史”的成果,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以及将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到日常工作学习中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绘历史以真实,还生命以过程,在重温历史的过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地践行初心和使命。

此次展览将展至10月29日。

图片1.png

蔡锦达为优秀作品颁发荣誉证书

图片2.png

孙跃东、朱莉为参展入选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图片3.png

孙跃东宣布开幕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