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传统与时尚的交集》——浅谈旗袍与年轻人”旗袍文化讲座在上海理工大学成功举行
2020-09-29 来源:上海理工大学工会

9月24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旗袍文化讲座在上海理工大学教工之家举行此次讲座由校工会、妇工委邀请上海海派旗袍文化促进会,携手校团委、基础学院联合举办,特邀上海海派旗袍文化大使汪薇玉老师,围绕“四史”教育,以“《传统与时尚的交集》——浅谈旗袍与年轻为主题我校师生带来一场旗袍与青春的对话。副校长、妇工委主任蔡永莲,海派旗袍书香读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春梅、校老教授协会会长田蔚风教授携退休女教师代表出席了讲座,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朱莉主持了该活动。六十余名师生来到现场参与,同时近百名学生收看了Bilibili网站的直播放送。

图片1.png

图片2.png

汪薇玉老师从旗袍的起源、发展讲起,娓娓道出旗袍承载的民族文化,从旗袍款式的演变为脉络,诠释了中华民族服饰的历史内涵。在讲座中,汪老师对穿着旗袍时应注意的仪态方面进行了讲解,并有针对性地纠正一些旗袍的不规范、不优雅穿着行为。在旗袍展示环节,还邀请老师、学生们上台互动,现场体验了牛仔旗袍、白领旗袍。

图片3.png

上海理工大学校工会、妇工委近年来致力于加强自身的组织建设、服务广大师生此次旗袍文化讲座是校工会、妇工委联合多方资源,为全体女教师、女学生展开的一次文化育人活动。未来,我们还将进一步创新工作内容,为真正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不断拓宽工作思路,为更助推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群团组织力量。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