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民声直通车》第6期:校园交通与安全
2020-09-27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 第 6 期 —

本期关键词:校园交通与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代会代表履职能力建设,拓宽我校教职工与职能部门的沟通渠道、及时传递教职工心声,探索我校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新模式,校工会推出了《民声直通车 代表问部门答》专栏。自推出以来,引发了广大教职工及职能部门的热烈反响。

      本期《民声直通车》重点聚焦校园交通与安全,邀请了我校外语学院王珏、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刘承峰、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高磊等三位校教代会代表,与保卫处处长任开蕾,副处长(挂职)杨伟堂,以及潘信、刘舒等负责同志就校园道路交通、停车管理及校园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下面,让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a2b0a288e3363f1d242f3cb85f1ca91.png

5c004ea101f7c3fe3badcbc2afda39b.png

11fb977b6b7ce500271dde9e2640af9.png


1

目前,中北校区有多处楼宇大修,校园内的停车位减少很多,能否暂停中北校区对外来车辆开放停车?

答: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已按照工作专班的统一部署,对社会人员和车辆来校实行严格限制和管理。未来这种管理模式仍会延续,社会车辆进出校园需提前报备,视情况予以批准入校,以期校园内的安全和有序。

2

能否对师大一村中山北路3671弄大门设置教职工车辆短时间内免费进出,以缓解先锋路段交通拥堵?

答:鉴于疫情防控实际,我们对先锋路校门设置了车辆管控。但同时也了解到,部分教职工确实有从一村中山北路3671弄大门驾车出入接送小孩的实际需求,关于此事我们将会同学校相关部门,与师大一村物业及居委会等多方协调沟通,尽快给出一个适合、可行的解决方案。如有不便,也请教职工多多谅解!

3

中北校区校园停车难问题一直存在,学校有什么解决方案吗?

答:停车问题是我校教职工普遍关心的话题,学校也高度重视这一民生问题。我校现有教职工自备车校内车辆通行证4500多张,但中北校区停车位总计534个,受限于中北校区停车位严重不足,故将部分道路划出停车位以补不足,挤占绿色出行空间,影响行人安全,但此为权宜之计。本学期规划停车场建成后,我们将对机动车临时通行证的办理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同时进一步修订与完善《华东师范大学机动车通行证申领细则》(2014年制定)。此外,继续加强对校内停车位的规范管理。据了解,学校将于近期重启枣阳路460号校门,并对校园停车场所进行整体规划与调整。河西食堂旁边新建停车场启用后,预计将增加180个车位。同时,拟对共青路及三馆周边道路的停车现状做出调整,逐步推进河西核心区域(河西食堂至物理楼路段)地面不停车,视实际情况进而扩展至河东区域,恢复校园景观同时把校园道路还给师生。

4 

对来访单位或专家车辆免费停车,要求提前提前3-5天给保卫处报备。但实际操作起来有难度,对来访车辆的申报能否更加灵活?

答: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对校门进行严格管理,广大教职工对这项工作给予了很大的理解与配合,保卫处代表学校深表感谢。出于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考虑,目前我校必须继续严格执行相关报备规定,还望教职工对此予以理解。

5

对于校园流浪猫狗问题,有什么解决办法吗? 

答:从加强校园安全以及传染病防控的角度而言,校园流浪猫狗确实给师生造成一定程度的困扰以及安全隐患。长期以来,保卫处为积极做好校园流浪猫狗的管理,与市区相关部门、社会动物保护组织等多方协调与配合,做了大量的工作。但从目前情况看,从根本上杜绝流浪猫狗还有相当的难度。为此,我们通过宣传提醒广大师生在校园内遇到流浪猫狗时注意自我防护,避免喂食等以保护自身安全,防止被抓伤、咬伤。必要时可与学校保卫处联系。

6

学校能否出台相关针对女同学的校园安全条例?

答:这是个好提议。长期以来,保卫处已采取了相应的措施,比如每年新生安全教育讲座、不定期的微信安全提醒、为晚自修结束一个人回宿舍害怕的女生提供护送服务等。下一步我们会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商议此事。此外,今后会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给出更多的指引性的建议与方法,提高师生自我防范意识。敬请广大师生关注保卫处微信公众号:平安华师(微信号:huashibaowei)。


结尾语

      保卫处始终坚持以“维护学校稳定、创建安全文明校园”为目标,秉承“以人为本、服务师生”的原则,探索警校新的联合机制与模式,积极做好学校安全管理,为学校发展成为高水平大学保驾护航。相信通过这一系列的代表反映、部门回应,既能帮助职能部门及时了解教职工呼声、解决教职工需求,也有助于教职工更好知晓相关政策、理解职能部门工作。


      以上是本期《民声直通车》的全部内容,感谢关注,我们下期见!

· 文稿审核 | 保卫处

· 记录整理 | 周礼

· 图文编辑 | 周礼


 
点赞数: 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