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嘉定区】嘉定区教育工会开展基层新任工会主席实务培训
2020-09-25 来源:嘉定区教育工会

为了加强基层工会干部建设,提升工会干部工作能力,9月24日,嘉定区教育工会组织开展基层新任工会主席和未建会单位的工会工作负责人实务培训。

培训前,区教育工会主席陆咏梅作简短动员,明确培训意义,希望新任工会主席和工会工作负责人抓住培训契机,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为胜任岗位更好履职奠定基础;能学以致用,用实际工作来检验学习成效。

上海市总工会经审办周杰讲解工会经审工作,解析经审要点和发现的问题,帮助工会主席了解经审的独立性,明白编制预算和执行、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度等对于规范合理使用工会经费的重要意义。区教育工会干事林照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梳理出基层单位建立工会组织及换届选举工作各个环节需要把握的重点问题;对嘉定区教育系统特种重病医疗互助保障及“爱心一日捐”帮困金的申领操作流程作重点解读,并对规范提交各项材料进行指导。

南苑小学工会主席吴玉兰、城中路小学工会主席赵凤芬分别就“申工通”平台上会员的新增、转入、转出操作方式和工会会员服务卡的办理程序,以及上海市职工互助保障的办理和保障金的申领流程作解读和指导。

 这次培训立足工会工作实务,围绕建立工会组织和换届选举、工会会员服务卡的注册办理、保障工作、工会经费管理4个主题展开,突出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

untitled.png

untitled11111.png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