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健康医学院工会新学期工作布置会议顺利召开
2020-09-18 来源:上海健康医学院工会

校工会于9月17日在南苑7号楼403多功能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议,党委副书记于莹,工会常务副主席凌文惠,副主席芦静,校工会委员、经审委员、部门工会主席参加会议,会议由凌文惠主持。

首先凌文惠对2020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通报。她从六个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第一、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引导。结合“四史”的学习教育,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和培训。加强宣传教育,不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第二、深化民主管理,促进改革发展。加强教代表培训和提案工作,深化校务公开,指导二级教代会的召开,促进二级工会院务公开、民主管理。推进“教工茶座”品牌项目建设,抓实效。第三、创新工作方法,主动担当作为。以健康校园行动计划的实施为契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以“教工小家”一院一品建设为抓手,举办“教工小家”建设优秀案例征集和评选。第四、做好服务保障,提升教工“三感”。“两送”工作及时到位、医疗互助保障计划精准实施,做好传统节假日的教职工福利实事工程,积极做好教职工的健康服务工作。第五、加强人文关怀,激励建功立业。开展三八红旗手(集体)评选,深入挖掘和选树先进典型,助推女教师和女大学生成长、成才。举办女教授、女高知、女干部学术交流与联谊活动,推动跨学科融合的专业建设工作。加强女教职工的人文关怀,对接女教职工的需求,推进各类“小家”建设。服务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开展女大学生职飞“海鸥计划”培训。第六、增强敬老爱老服务意识,开拓服务管理的新思路。随后芦静就近期妇工委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汇报。

最后,于莹副书记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并号召全体干部按照工作部署共同推进、认真落实。她要求工会干部:一要加强学习,围绕“四史”的学习教育,对党的理论及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及时学习和总结,学思践悟;二、进一步推进民主管理、校务公开工作,以我校申报“2017~2019年度上海市厂务公开先进单位”为契机,在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不断提升学校民主管理和治理能力水平;要充分发挥双代会的作用,激励教代表尽责履职,拓展民主管理的渠道,确保提案工作顺利开展和积极建言献策的氛围营造,发挥教代表在做好教职工凝心聚力、岗位建功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三、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发挥工会的优势,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辩证思考、积极谋划、及时反映群众呼声,引领全体会员以学校发展为根本,以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为榜样,奋发有为,共同打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校园氛围,为下半年工会工作的新气象、新面貌而共同努力!



微信图片_20200918131821.jpg



微信图片_20200918131648.jpg


 
点赞数: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