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市科技教育工会2届教师节活动精彩纷呈
2005-09-06 来源:本站原创

为庆祝第21届教师节,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会围绕“师德建设年”的主题,以“尊师重教”和“以优良师德师风回报社会”为主要内容安排系列活动,并通过市科技教育工会的示范,促进各高校、区县教育工会开展教师节各项教育活动。同时,要求各科研院所工会协助党委、行政,在教师节期间更多地关怀在一线教学岗位的硕士生、博士生导师的工作、学习与生活,推进科研单位教学人员的师德师风建设。

庆祝第21届教师节的各项活动已由9月3日在青浦西岑举办的“海峡两岸百名科教工作者钓鱼比赛”拉开序幕。此项活动得到了在沪台商主办的“移居上海”杂志社的赞助。

为庆祝教师节,市科教工会安排的系列活动有:

9日下午,将举行“树魂立根,塑造未来——百名科教系统模范座谈会”,来自科研、教学第一线,在教书育人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历届劳模、劳模集体代表以及其他各类先进教师代表聚集一堂,畅谈新时代的师德师风师情,畅谈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

晚上,市科技教育党委主办,市科技教育工会等单位承办的《沧海云帆——2005年上海市庆祝第21届教师节主题活动》将在上海音乐厅举行。

10日,市科教系统妇工委、市科教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将举办科教系统女教授、女科学家联谊会,届时,还将举行上海市优秀青年女科教工作者联谊会成立暨一届会员大会。

11日,市科技教育工会与上海教育会堂将组织部分劳模与内蒙古呼伦贝尔盟优秀教育工作者交流、座谈,东西部劳模牵手,共架教育交流之桥。

12日,市科技教育工会将在教育会堂举行“2005年新教师入师教育”,活动突出老新教师的传帮带,市科技教育工会将充分利用教育系统优秀教师资源,为新教师在走上职业岗位前上好第一课。

13日,市科技教育工会、科教系统劳模联谊会普教分会、市老校长联谊会将共同组织优秀青年教师赴崇明义务讲学启动仪式,在此后的2个月间,8位优秀教师将先后前往崇明中学为教师讲课,帮助当地教师提高课堂教学能力。

20日至21日,主题为“师德师风师情”的2005年青年教师师德演讲决赛将在上海戏剧学院举行,这是在今年4月份以来,由各高校、区县教育工会广泛开展演讲活动,在基层学校的1700余场演讲活动基础上进行的。

另外,市科教工会还将在9月份与同济大学共同举行“支援西部情洒定西——万册图书捐赠仪式”。并在9月下旬推出“新科教工会会员入会教育”活动。

21届教师节的活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上海交大昂立有限公司以25万元产品,向全市教师推出“万名园丁护‘心’活动”,并将在9月至11月期间到有关高校、区县为教师免费提供心脑血管测试,提供产品优惠活动;中信实业银行也在教师节期间推出“尊师信用卡”,在为教师办理信用卡的同时,为持卡人提供意外险。

(市科技教育工会办公室)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