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大举办庆祝第36个教师节主题活动
作者:文|徐歆 图|李立 短片编辑|刘疾风 2020-09-10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9月10日上午,华东师大“卓越育人,誓与祖国共奋进”庆祝第36个教师节主题活动在中山北路校区科学会堂举行。校领导朱民、王宏舟、杨昌利、曹友谊、李志斌、戴立益,还有相关职能部门、学部、院系的负责人、部门工会主席、华东师大第十二届师德标兵获得者、满30年教育工作龄的代表以及新入职的教职工代表近200人出席了活动。

朱书记致辞.JPG

校党委副书记朱民首先致辞,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在学校各个岗位上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离退休老师们致以诚挚的感谢。朱民指出,“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尊师重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这个教师自己的节日里表彰学校第十二届师德标兵和30年教育工作龄的老师,即是为了弘扬先进典型,传承师道,更是为了不忘初心,激励担当。朱民说,作为新中国成立后组建的第一所社会主义师范大学,华东师大始终秉承“智慧的创获,品性的陶熔,民族和社会的发展”的大学理想。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师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在一流大学建设的道路上迈开坚实的步伐,逐步推进“幸福之花”五大行动计划。朱民强调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学校“迎双庆促发展惠民生”三年行动计划的奋进之年,更是学校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建校70周年大庆的关键之年。在这一关键的历史节点,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时刻牢记“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定位,争做“四有”好老师,共同努力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f86f5659b7ff47b170a4b80e323571b.png

师德标兵.JPG

554bb42a1b44e82f06e676e49dd1d92.png

30年1.JPG

30年2.JPG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校领导朱民、王宏舟、杨昌利、曹友谊、李志斌、戴立益分别为第十二届师德标兵和满30年教育工作龄的老师颁发奖杯和纪念证书,今年新入职的教师代表向受表彰的老师献花致敬。

管曙光.JPG

校第十二届师德标兵称号获得者、我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管曙光教授作为资深教师代表寄语新入职教师。 “三尺讲台虽小,但它是我的人生舞台,我的生命之光在此燃烧,点亮学生的心灵,点亮学生的未来,点亮学生的人生,薪火相传,我教故我在。” 他真挚的发言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新入职教师。

朗诵 (2).jpg

活动中,今年满30年教育工作龄的教师代表刘红梅、高慧宜、李伟胜、殷群四位老师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教师的殷切期望,分享了古今、中外教育家的格言警句。

DSC_0522.JPG

授旗.JPG

我校哲学系郁振华教授作为领誓人还带领新入职教师代表举行了宣誓仪式 ,主题活动在老教师与新教师的校旗传递中达到高潮。校旗的传递寓意着师大的精神在传承,更预示着师大的后浪在成长。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华东师范大学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以教育强国”、“建教育强国”的征程上,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誓与祖国共奋进! 

   文|徐歆

图|李立

短片编辑|刘疾风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