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浦东新区】浦东新区先进女教师青春故事汇启动仪式暨庆祝第36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作者:浦东新区教育工会 2020-09-10 来源:浦东新区教育工会

我的选择

——浦东新区先进女教师青春故事汇启动仪式暨庆祝第36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9fc5a119a1cc4f2d966232db1ea6286.jpg

9月9日下午,浦东新区先进女教师青春故事汇启动仪式暨庆祝第36个教师节系列活动在上海市杨思高级中学举行,本次大会以“我的选择”为主题。区总工会李幼林副主席、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张芳副主任、区妇联王丽蓉副主席、区教育工作党委委员、区教育局副局长陈强、党政办主任丁黎忠等领导,还有局工会、团工委、各教育指导中心党委、工会的领导,女教师联谊会会员代表,优秀女青年教师代表,以及来自云南大理的先进教师代表团,共150多人出席了会议。教育工会经审委兼女工委主任徐兰同志主持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009101347591.jpg

李幼林、张芳、王丽蓉、陈强、丁黎忠等五位领导上台共推启动杆,为“我的选择”浦东新区先进女教师青春故事汇活动拉开了序幕。

区教育局陈强副局长作了发言。他带我们回顾了浦东开发开放30年带来的巨变,并对女教师在浦东教育事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予以充分的肯定。他鼓励青年朋友们:榜样在前,更当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去追逐教育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区总工会李幼林副主席热情洋溢的致辞。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浦东开发开放进入新时代,浦东也正从教育大区迈向教育强区。广大教育工作者将有更多施展才华的机会。教育工会作为广大教师的“娘家人”,要在区教育工作党委的领导和关心下,继续在加强教职工思想引领,服务教师专业成长,和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上下功夫,为浦东建设一支高素质教育队伍做出新贡献。

青春故事汇邀请了在浦东教育界有一定影响力的女老师担任主讲嘉宾。她们是上海市劳模社区学院蒋倩老师,上海市正高级教师建平中学吴文涛老师,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澧溪中学朱国花老师,上海市教育功臣特殊学校周美琴老师,上海市特级教师东方小学陆虹老师,全国教科研先进个人御桥小学张莉老师,上海市特级校长金囡幼儿园曹莉萍老师,中国“最美教师”特别关注奖东方江韵幼儿园周密老师。八位嘉宾分四讲来分享自己的青春故事,让更多的青年教师从中汲取她们的智慧与力量。启动仪式上,青年教师代表还为她们献花。

启动仪式结束后,故事汇的第一讲就此展开。来自建平中学吴文涛老师分享了“我的学生我的宝”,吴老师讲述了年轻时遭遇的失败与挫折,甚至对自己的职业选择产生了怀疑。但她没有退缩,也没有放弃,而是选择迎难而上,不懈努力。吴老师的故事打动了在场的每个人,让我们感受到作为教师的价值和幸福。

第二位主讲嘉宾是来自社区学院的蒋倩书记,她讲述了“以激情拥抱教育 用智慧对话生命”的故事。“蒋老师、蒋校长、蒋书记、蒋主任”,不同的岗位经历把蒋老师人生中最宝贵的36年留给了浦东教育这片沃土,这份坚守令人钦佩。最后,蒋书记还建议青年朋友们要做一个认真做事、善于思考、紧跟时代的人。

两位嘉宾的分享一个感性,令人动容;一个理性,发人深思。只要不懈奋斗,不论是坚守一线岗位,还是担负管理职责,都是无限宽广,都能成就自己的事业追求。

在故事汇激荡回声的互动环节中,许多青年教师积极提问,两位嘉宾把自己三十多年的工作经验和智慧毫无保留的与大家分享。还为青年教师代表赠上了精美的图书,相信这些精神食粮可以滋养和鼓励她们继续前行。

人民教师是我们无悔的选择,成为一名优秀教师将是我们一生的追求。相信浦东新区的青年教师们会以这些先进女教师为榜样,早日领悟教育的真谛,成为智慧型的好老师,因为在他们眼中,教育不是牺牲,而是享受;不是重复,而是创造;不是奉献,而是自我的完善与升华。让我们用热情与智慧继续书写浦东教育故事的新篇!


5bc5f133ae0bb14eae4cb2a18eb3c13.jpg

c57e230bc2cf4c92668a9978be04df6.jpg

微信图片_20200910134759.jpg


微信图片_202009101347593.jpg

微信图片_202009101347594.jpg

微信图片_202009101347592.jpg

浦东新区教育工会

2020年9月10日


 
点赞数: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