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杨浦区】“学四史 明初心 担使命” 杨浦区新工会会员入职入会仪式暨杨浦职工红色文化寻访活动
2020-09-07 来源:杨浦区教育工会

9月5日上午,来自杨浦区的教师、特警、医务人员等各行业的两百余名新入职青年代表齐聚市东实验学校,参加由杨浦区总工会、杨浦区教育工作党委联合主办,杨浦区教育工会承办的“学四史 明初心 担使命”杨浦区新工会会员入职入会仪式暨杨浦职工红色文化寻访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麦碧莲,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叶靖,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梗宝以及教育局、卫生局、绿化市容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平凉街道等单位工会主席出席活动。

区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叶靖为本次活动致辞,他寄语新会员:一要开启职业的发展之路,赋予思考的力量;二要树立职业的责任担当,赋予创新的力量;三要坚定职业的崇高信仰,赋予理想的力量。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入职入会仪式拉开了序幕。

“我自愿加入中华全国总工会,遵守工会章程,履行会员义务,执行工会决议,参加工会活动……”新会员们在全国劳模、杨浦区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控江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主任刘海燕的带领下庄严宣誓。

与会领导们为新会员颁发了工会会员证和区总工会精心设计的《杨浦区工会会员手册》,欢迎他们加入工会的温暖大家庭。

控江中学陆嘉妮老师、杨浦分局特警支队新警集训队夏莫凡警员代表新会员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麦碧莲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代表区总工会欢迎大家加入杨浦工会大家庭,她指出,广大新会员要以大视野、大格局看待事业,在岗位中持续保有正能量,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立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杨浦改革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学史明智,争当时代好青年;创新驱动,谱写杨浦新篇章;追寻历史印记,见证城市发展,”新会员的口号声响彻云霄,整齐步伐走出的“99”和爱心造型,生动展现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在党的领导下青年人立足本职、恪尽职守的初心。

入会仪式结束后,新会员分组进行杨浦职工红色文化寻访活动,参观国歌纪念馆、沪东工人运动史展,感受杨浦红色文化印记,见证城市创新发展,积极投身“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火热实践。

庄严神圣的入职入会仪式,活力满满的人文行走活动,实现了“入职”即“入会”的工会工作目标,增强了会员加入工会组织的光荣感、使命感和对集体的归属感,提升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此次活动如同一场饕餮文化盛宴,激励着新会员们迈好职业生涯的第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奋发有为,建功杨浦新发展!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