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市妇联和睿新社区服务中心一行来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开展工作交流
2020-08-15

2020年8月14日下午,市妇联发展联络部部长郑晔、副部长蒋抒洁,睿新社区服务中心理事长徐虹等一行来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开展工作交流。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张芳、市教育工会基层工作部邬敏懿等参加。

image.png

    会上,围绕“让优秀女性社会组织走进学校、走近家长,齐心协力为了孩子的培养与教育探讨有效途径与方法”这一主题,聚焦“小学生放学后去哪里?”“初中、高中学生素质拓展、社会实践如何落到实处”等问题,与会者们展开了热烈讨论。睿新社会服务中心董事长则与大家分享了她们十多年来与社区合作、与学校合作所取得的经验和成果。

image.png

    郑晔表示,针对新形势下妇女群体多元化、多样化的需求,市妇联一直以来都在积极探索和开拓新的服务形式。凝聚、引导专业的、优秀的女性社会组织服务好妇女儿童和家庭是妇联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中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坚持 “一切为了孩子”的理念,服务好女教师、女干部,为她们排忧解难更是市妇联、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义不容辞的责任。

image.png

 张芳代表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特别感谢市妇联送优质服务项目上门,其为如何帮助女教师、女干部们化解“实现自身职业发展目标”与“陪伴孩子成长”之间的矛盾拓展了新思路。张芳表示,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下一步将紧密围绕广大女教师、女干部的需求,在市妇联的引领下,搭建平台、逐步推出社会化服务新模式,助力女教师、女干部们解决“放学后”与“下班前”的“最后一公里”等实际问题。

 郑晔与张芳还就市妇联、市教育系统妇工委联合市女企业家协会等多家单位开展的“青年女性职业飞翔——3年海鸥计划”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特别是女大学生的就业问题作了进一步对接。据悉,“海鸥计划”于今年6月推出了“大学生6月招聘汇”,首批组织了百家企业拿出千个岗位,为今年的高校毕业生解决燃眉之急。下半年该项目还将依托智联招聘平台汇聚适合女大学生的就业招聘信息,运用职业发展工具至少为1万名女大学生提供心态、技能、行为方式等全方位职业化训练,并通过整合成功职场人士资源,帮助女大学生打造与前辈沟通的平台,助力女大学生顺利适应职场人身份,进而成功就业。该项目计划于8月27日举行一期项目重点推进高校宣讲会及女大学生“就业问题与需求”座谈会,9月中下旬举行项目启动仪式,11月下旬举行高光论坛。


 
点赞数: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