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海事大学工会组织工会干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0-07-20 来源:上海海事大学工会

为贯彻落实“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工作,上海海事大学工会于7月9日组织工会干部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活动——赴乡村振兴示范村吴房村学习参观。

吴房村在规划改造之初,为了更好地保护其历史风貌,根据当地文化习俗、历史文献资料,将当地三百多年的历史文化融入进去,激活吴房村的历史文化底蕴。了解“四史”中的社会主义发展史——三治堂,吴房村的百年老宅,迄今已有108年的历史。为了保留百年老宅的原始风貌,在改建中未对建筑主体进行改造。

吴房村以“法治为本、德治为先、自治为基、三治融合”为理念,以“历史、文化、传承”为导向,党员乡贤齐作引领,凝心聚力共谋发展,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之路。此次学习,展现了乡村振兴示范村从古至今的发展脉络,三百年的吴房村,经历过历史的洗礼与岁月的雕琢后,正乘着新时代的浩荡东风,以其追风逐浪的奋进姿态在乡村振兴的时代浪潮中扬帆远航。

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上海海事大学工会始终把“四史”学习教育贯穿工作始终,积极组织工会干部学习经验并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22.jpg


上海海事大学工会

2020年7月10日  




 
点赞数: 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