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复旦大学工会、妇委会党支部举行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20 来源:复旦大学工会

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jpg


       7月15日,复旦大学工会、妇委会党支部举行“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交流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感悟和思考。校党委副书记许征,工会、妇委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活动,工会、妇委会党支部书记、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司徒琪蕙主持活动。


许征总结发言.jpg


      许征回忆了《共产党宣言》展示馆的修缮过程和展陈主题“信仰之源”的挖掘和研讨情景。她强调,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复旦全体师生的巨大鼓舞,也是对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的殷切嘱托,支部党员们要以此为契机,加强“四史”学习教育,增强党性修养,传承复旦红色基因。她表示,陈望道老校长在民族救亡图存之际,翻译了首部中译本《共产党宣言》,激励了无数先驱投身革命,为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发展奠定了思想理论基础。她勉励工会、妇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听党话、跟党走;发挥自身组织优势、资源优势,以思想政治工作为引领,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接续奋斗。


司徒琪蕙交流发言.jpg


      司徒琪蕙表示,总书记重要回信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她说,要通过“四史”的学习,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汲取贯穿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的精神与力量,自觉提升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金再勤交流发言.jpg


       义乌研究院主任、校工会原副主席金再勤表示,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把义乌研究院建好、建强,依托学校的教育资源,搭建好人才培养、政产学研一体化的平台。 


吴佳新交流发言.jpg


       校工会副主席吴佳新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明确要求。作为党员,要成为真理的坚定信仰者和坚决维护者、真理的传承者和传播者、真理的践行者。


孙钢交流发言.jpg

       

       校工会副主席孙钢表示,在工会工作中要通过组织社团文化活动,鼓励师生合作,把师德师风和 “三全育人”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争取把工会打造成教职工的精神家园、立德树人的新基地和复旦校园文化的新地标。


奕丽萍交流发言.jpg


       校工会副主席奕丽萍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宣言》展示馆修缮、建设过程的参与者,在展示馆开展工作的经历,也是坚定理想信念的过程。她表示,在新岗位上,要以总书记回信精神为遵循,立足本职,身体力行,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


宋诚丹交流发言.jpg


       工会青年党员宋诚丹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深入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学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好“四史”,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师生服务工作,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复旦大学工会

 
点赞数: 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