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直属单位新闻
东方绿舟工会举行“学四史,看上海”主题春游活动
作者:东方绿舟工会 2020-07-01 来源:东方绿舟工会

为积极响应上级工会有关通知精神,丰富营地工会全体会员的业余生活,增强工会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6月30日,营地工会100余名教职员工赴龙华烈士陵园和东方明珠电视塔开展了以“学四史,看上海”为主题的工会春游活动。


1.jpg


2.jpg

  

华千古仰高风,壮士身亡志未穷;墙外桃花墙里雪,一般鲜艳一般红。在龙华烈士纪念馆,向纪念碑敬献鲜花,缅怀先烈;在纪念馆内,聆听蔡和森、李汉俊、瞿秋白、李公朴、李白、钱学森等英烈的壮烈故事。大家更坚定了坚守时代信仰和做民族脊梁,争当时代先锋的决心。


9.jpg3.jpg


在上海的标志性文化景观之一东方明珠电视塔,大家首先参观了上海城市发展陈列馆。通过城厢风貌、开埠掠影、十里洋场、海上旧踪、建筑博览、车马春秋6个展馆的文物蜡像,大家穿越历史,感悟海上旧梦,触摸现代史实,品味悠久海派文化。随后,大家登上263米主观光层,俯瞰了黄浦江畔和外滩风貌,观看了“更上海”大型全景数字影像艺术投影秀,亲身感受上海的繁华和活力。


5.jpg

6.jpg

8.jpg


今年是建党99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作为教师,我们不仅要做好“四史”的学习者,更要做好“四史”的传播者,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读史明智,鉴往知来。让我们解读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让“四史”之光照亮未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光添彩!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