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市科教系统抽查2家单位开展所务校务公开工作
2006-09-29 来源:本站原创

市科教系统抽查12家单位所务校务公开工作

为贯彻落实市厂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扩大)会议以及《关于在本市开展第四次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的通知》(沪厂开办[2006]02)精神,市科教系统所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有关方面领导,于920日至922日对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中船重工集团公司第704研究所、中电科技集团公司第21研究所、上海市材料研究所、上海市激光研究所、上海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师范大学、上海金融学院、上海杉达学院等12家科研院所和高校的所务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进行了抽查调研。

参加本次所务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抽查调研活动的有市科教工会主席夏玲英,市科教党委副秘书长、党办主任谢一龙,市科教党委组织处处长蔡桂其,市科教党委纪工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邱家明,市教委办公室主任张伟令,市科教工会副主席刘建平,市科教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张渭明,以及部分科研院所、高校工会主席。

本次抽查调研活动是在近期各科研院所、高校和直属单位自查基础上进行的,主要内容包括: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两办、上海市两办、教育部、和全国总工会以及本系统关于所务校务公开有关文件精神情况,所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和工作机制运行情况,多级民主管理制度建设情况,教()代会运行质量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以及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重大事项公开情况等。通过听取自查情况汇报、查阅有关资料、对科教职工进行抽样问卷调查等方式,实地了解所务校务公开工作运行方式、作用及效果。检查组将调研检查情况向被检查单位作了简要评述和反馈。

本次所务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检查调研是去年科教系统所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以来第一次较大规模的调研活动,各方都给予高度重视和关注。市科教系统所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市科教工会主席夏玲英在检查调研工作中强调:各单位党政领导要进一步提高对所务校务公开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要将此项工作与本单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当前科技体制、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大好形势下,要不断规范和深化所务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的内容和形式,在内涵上下功夫,进一步畅通各种沟通和交流渠道,借助民主的手段,营造民主氛围,更好地起到集聚智慧、凝聚人心的作用,并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创新,积累更多更好的经验。市科教系统所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市科教党委副秘书长、党办主任谢一龙也在检查调研工作时表示,各级党政领导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所务校务公开工作的意识,同时在工作的广度、深度和透明度上不断拓展。所务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在本次调研检查活动基础上,加强本系统各单位横向间的学习与交流。

                                                                                       (基层工作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