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杉达学院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圆满闭幕
2020-06-25 来源:上海杉达学院工会

上海杉达学院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四次会议于6月17日下午在金海校区谢希德堂顺利闭幕。校党政领导朱绍中、陈以一、娄斌超、潘慧斌、徐晋忠、陈暐,以及127名正式代表与列席代表出席了会议。闭幕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暐主持。


1.jpg


会上,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朱志强作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他简要回顾总结了四届三次教代会收到的22件提案的立案、办理结果和满意度调查情况,同时汇报了本次教代会代表们提出的24件提案总体情况。在大会闭幕后,提案工作委员会将召开专题会议,对提案进行立案审查,对立案的提案将加强督办,跟踪办理进度,提升办理质量。


2.jpg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陆莲芳向大会详细汇报了各代表团组讨论审议的情况。各代表团组认真组织代表对《学校年度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审工作报告》《上海杉达学院二级单位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试行)》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审议,并予以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同时,代表们围绕学校如何实现“十四五”愿景,即成为“长三角最具吸引力的民办高校”展开了热烈讨论,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代表们的主人翁精神。


3.jpg


校长陈以一代表校领导班子从德、勤、能、绩、廉五个方面作了述职述廉报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认真查找差距,提出了改进方向。他强调领导班子是学校的“火车头”,责任在于创造并形成良好的学术氛围,使老师能安心教学和从事科研,学生能刻苦学习、善于思考、培养才能。领导班子在把握学校发展定位和结构布局、提升学校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争取学校发展资源和保障民生等方面,发挥了决策、组织、协调和外联的作用,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普遍好评。全体与会人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经统计好评率为92.5 %。


4.jpg


大会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上海杉达学院二级单位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试行)》《上海杉达学院第四届教代会第四次会议决议》《上海杉达学院第四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5.jpg


董事长、党委书记朱绍中在大会各项议程结束后作了重要讲话。他对大会顺利闭幕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和今年的工作任务,积极建言献策,反映出各位代表热爱学校的深厚情感和期盼学校更好发展的美好愿望。他表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校相关部门将认真梳理,专题进行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意见和落实措施。他指出,学校发展已经到了“爬坡过坎”的关头,提高质量、强化内涵、凝练特色成为学校在日益激烈竞争中获得社会各方认可的关键所在。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他在充分肯定前段时期防控和教育工作的同时,强调了当前常态化下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我们切不可有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需要更加精细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


6.jpg


朱绍中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学校今年主要工作,从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第一,提高认识,筑牢思想根基保证持续健康发展。第二,共克时艰,统筹推进学校年度任务全面落实。第三,激发活力,提升办学吸引力、竞争力和影响力。他强调,路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我们要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智,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共谋发展,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突出的工作业绩为实现学校发展愿景不懈努力!

最后,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上海杉达学院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点赞数: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