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汇聚民智,听取民声—上海大学五届二次“双代会”各代表团进行分组讨论
2020-07-06 来源:上海大学工会

6月29日,上海大学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后,至7月6日,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

各代表团围绕行政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岗位绩效管理改革方案等充分讨论。同时,代表们还围绕完善学校治理体系、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对青年教师的关心和培养、教职工子女入学、留学生教育等学校中心工作和教职工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而富有建设性的交流发言。


dbt101.jpg

dbt111.jpg

为了更好地倾听代表的声音,同时将学校发展改革的战略规划更好地传递给各位代表,校领导成旦红、刘昌胜、段勇、龚思怡、欧阳华、吴明红、聂清、汪小帆、苟燕楠分别出席或列席了各代表团的讨论,校组织人事部、科研管理部、研究生院、教务处等相关部处,也派老师列席各代表团讨论,听取代表对岗位绩效管理改革方案的意见和建议。


我们节选了部分代表的发言,由此窥见代表们反映的基层态度和基层声音:

理学院 吴伟

      听了刘校长工作报告《聚焦重点 奋勇攻坚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报告。2019年上海大学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现在国家很强调“强基计划”,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重视基础学科和关键领域,突出基础学科的支撑引领作用,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田应仲

      我进入上大学习和工作已经20个年头,见证了上海大学在往“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目标的高速发展历程,作为学院职工代表,我一定更加广泛的收集有建设性的提案,使教职工主人翁精神能够充分体现,助力提升学校内涵式发展动能,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踏实前行!

外国语学院   唐青叶代表

      刘昌胜校长在五届二次“双代会”开幕式上做的2019年度学校行政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正视问题,就人才培育路径而言,报告中提到了深化一流本科教育,试行“教学创新团队”,这一举措可发挥教学能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提升一线老师的获得感;建议“本科、硕士、博士”一体化培养;营造良好的语言学习氛围和真实的交际环境让国际学生和本土学生协同进步。新文科背景下,我们也期待学校文科大会的召开,让学科交叉融合产生新的学科增长点,为创新型人才培养搭建优越的平台。

机关  张英姿代表

      上大在新时代新征途中的战略眼光和战略思维,格局之高,前所未有。聆听之后,心潮澎湃,上大蓝图跃然纸上,未来可期。然而,要落实蓝图,绝非易事,需要全校上下凝心聚力,更需要一套强有力的治理体系和治理方案,协同和活力成为关键词。

图书馆   介凤代表

      我们分代表团在讨论中直面问题,务实高效,肯定了报告内容,同时对细节问题有疑惑的进行了讨论。代表结合岗位工作,提出了对学校发展有益的建议。切身感受到大家作为职工代表,尽心尽责,为学校管理和决策出力。

      此外,为进一步加强在党委领导下的群团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本次双代会在各代表团成立了临时党支部。


 
点赞数: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