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电子信息学院三届六次教代会暨五次工代会顺利召开
2020-07-05 来源: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凝心聚力谋发展,全力建设“双一流”,我校三届六次教代会暨五次工代会(以下称:双代会)于2020年7月4日在奉贤校区C108报告厅顺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校长杨秀英在大会上作了主题为《不负过去,迎接未来》的行政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聚焦职教发展,深化综合改革,在建成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的基础上,推进一流专科院校建设,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取得了一系列实绩。报告强调,2020年学校的重点工作主要在七个方面开展:一是传承历史传递薪火,共谋学校长足发展。二是坚持依法依规办学,深入推进依法治校。三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提升教师队伍质量。四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五是提升技术服务水平,加强社会服务能力。六是规范外事交流管理,提高交流合作水平。七是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建设美丽和谐校园。

大会听取了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工会主席张涛作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2019年工会工作,并介绍了2020年工会工作要点。书面印发了《工会关于实施教职工晋升技师、高级技师奖励计划的方案(修订)》《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电子工业学校)教职工帮困互助基金章程(修订)》两个文件和《2019年工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2019年帮困助学基金使用情况报告》等报告。第一次全体代表大会之后,代表们分组审议讨论学校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及其他大会文件。代表们认为,杨校长作的行政工作计划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理论联系实际,对2020年学校工作作出整体规划。分组审议讨论后,党委书记田钦主持召开了主席团扩大会议,听取了各代表组讨论情况汇报。

第二次全体代表大会上提案工作委员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随后,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工会关于实施教职工晋升技师、高级技师奖励计划的方案(修订)》《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电子工业学校)教职工帮困互助基金章程(修订)》两个文件。举手表决通过本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决议。

党委书记田钦在闭幕式上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代表和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为疫情防控工作付出艰辛努力、做出突出贡献的一线师生员工、后勤保障人员、保卫人员、防疫工作组全体成员致以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田书记指出,2020年是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之年,是学校“双一流”院校建设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继续大力推进内涵发展,凝心聚力建设“双一流”院校。田书记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五点希望:一要坚持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加强理论武装,努力在解放思想、统一思想中引领发展。二要健全和优化体制机制,努力在“双一流”院校建设进程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三要弘扬和传承电子信息学院精神,团结一心,努力谱写学校建设发展新华章。四要凝心聚力,为学校事业发展汇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五要继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

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工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继续弘扬“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砥砺前行、追求卓越”的学院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结合“四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加速推进学校创新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加速推进“双一流”院校建设,努力为上海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贡献、谱写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和国家交出满意答卷,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向学校60周年校庆献礼!

全体校领导、双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出席会议。大会由工会主席张涛主持。


001.jpg


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06.jpg

07.jpg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