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加强二级民主管理、助推学校转型发展
2020-06-28 来源: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

为坚持和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好学校,更好发挥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在推进学校深化综合改革和转型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和各院(部)基层党组织的正确领导,学校行政和各院(部)二级行政的大力支持下,按照学校工会的工作部署与安排,近期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各二级部门工会围绕“团结和凝聚教职工深化综合改革,聚焦转型发展”,陆续召开了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

2020年是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也是学校推进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大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之年,在学校转型发展这一关键时期,学校工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六届一次教代会专题会议和六届二次“双代会”决议,以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和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工作主线,大力推进以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为主要内容的二级民主管理工作。

0a2d3260b951945ac36829c0dd14f7c.jpg

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学校教代会的延伸,是学校民主管理和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也是院务公开的主要载体。学校通过制度性的安排和实施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更好的发挥教代会代表在学院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和学校的治理结构,实现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和法制化。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各二级学院通过召开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就《学院(部)行政工作报告》、《学院(部)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学院(部)岗位业绩绩效考核、津贴分配实施改革方案》和其他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要方案、制度进行审议和表决。广大代表围绕中心工作,正确行使权利,不负重托、认真履职,为学院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00628170747.jpg

在二级学院筹备与召开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的过程中,校工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守“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坚守承担起新时代工会组织的“政治责任、发展责任和改革责任”的使命,围绕中心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强化基层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深入各基层工会,加强对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全覆盖指导与督查。同时,学校工会积极推进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起草并制订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二级教代会暨工代会工作主要内容和流程》、《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二级部门工会换届及增补调整工作主要内容和流程》,切实提高二级教职工(代表)大会的整体质量。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准确把握和充分发挥自身在学校治理体系中的作用,进一步加强群团组织参与学校治理工作研究,在落实好校级教代会各项职能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民主管理工作内涵,健全完善二级教代会制度,优化工作流程,通过二级教代会进一步完善二级治理结构,健全科学决策、民主管理体制机制,进一步落实和强化二级学院办学的主体地位,动员和组织教职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和建设中去,凝心聚力为实现学校 “十三五”规划所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所确定的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现代化工程应用型特色大学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点赞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