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杉达学院四届四次“双代会”开幕
2020-06-12 来源:上海杉达学院工会

6月10日下午,上海杉达学院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以下简称双代会)第四次会议在金海校区开幕。校领导朱绍中、陈以一、娄斌超、潘慧斌、徐晋忠、陈暐出席会议,来自各处室、学院的112名正式代表、15名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校长陈以一作主题为《聚力攻坚,行稳致远》的学校工作报告,总体回顾2019年工作,提出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并通报学校财务状况。

image.png

陈以一指出,过去的一年,按照“保底线、上水平、谋发展”的要求,全体杉达人推动各项事业质量提升、内涵发展,主要体现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专业建设质量提升;引进高层次人才、综合调整人事政策;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做好政府专项资金项目建设等五项重点工作。他特别提到,我校护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酒店管理等4个专业入选2019年度市级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建设点;制定高层次人才(含港澳台籍)招聘计划,大力引进博士人才,使之占专任教师比增至20%;持续提升教职工待遇,增资率达10.6%;进行机构调整,推进实施二级管理;获批22个政府专项资金内涵建设项目和13个“民创项目”;翻译学获批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立项;稳步提升就业工作质量,就业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等。

陈以一指出,根据学校制定的2020年工作要点,要着力实施五项重点任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更大精力帮助应届生就业;备战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以评促改提高教学质量;持续提升专业水平,加强硕士点培育,促进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逐步落实二级管理,加强管理信息化建设,提高治理水平;精心组织十四五规划编制。

陈以一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规划奠基之年,全体杉达人要做好当前工作,谋划未来发展,同舟共济,共克时艰,驶向令人期待的明天。

image.png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暐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方式、凝聚人心》为主题作双代会工会工作报告。从民主管理、师德建设、民生保障、校园文化、妇女工作、自身建设等方面回顾2019年工会工作,并从加强民主管理、抓好民生工程、强化素质建设、开展文体活动、聚焦女职工所需、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介绍了2020年工作要点与思路。他表示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共同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大会分预备会议和开幕会两个阶段进行。陈暐主持预备会议,工会常务副主席陆莲芳主持开幕会。在预备会议上,代表们听取了关于大会筹备工作和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主要议程、四届双代会常设主席团及执行主席调整名单等。在开幕会上,代表们还听取了《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以及对《二级单位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试行)》的说明。

大会还就开幕会后的分组讨论、提案、主席团会议等会议期间的有关事宜进行了布置,大会历时一周,闭幕会将于6月17日举行。

 
点赞数: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