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胜弈杯”首届教工围棋擂台赛圆满落幕
2020-06-10 来源:华东师范大学工会

5月24日晚,首届华东师范大学教工围棋擂台赛迎来了最终的巅峰对决。王曜和黄志坚两位老师的主将之战,将决定本次比赛冠军的归属,这盘棋因此引起了教工围棋爱好者们前所未有的关注。开局后,执白的黄老师贯彻了实地优先的策略,执黑的王老师则注重厚味和棋形,积蓄力量与之抗衡。双方行棋如太极高手,看似云清雾淡,却又暗藏杀机,棋局一度进入白热化。经过几番激烈的争夺,进入了白棋稍优的中后盘局面。此时黑棋如点入左上白角(如图),可凭借巧妙的次序安然做活。可惜在读秒声的催促下,黑棋未能走出最佳变化,错失了缩小差距的大好机会。此后白棋展示了高超的局面控制能力,安全运转直至终局。至此,首届校教工擂台赛以光华队夺冠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c812228d-b239-4211-8495-672f62f6d346.png

本次比赛在工会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由校教工棋类协会进行了精心策划和组织。于2020年1月中旬至3月中旬组织老师们进行了排位赛,确定了大夏队和光华队的出场阵容,由数学科学学院的杨瞩宏老师担任裁判长。

8ce3cbf7-b1ba-40d7-af35-ea4a2be5766f.png

回顾这次擂台赛的进程,两队的老师们均展现出精湛的棋艺和深厚的底蕴,双方的争夺异常激烈,比赛始终处于一种拉锯战的态势。对局者经常杀得天昏地暗,硝烟散去后却只是最细微的半目之差。大夏队的杨思熳和廖蔡生、光华队的黄琨和蔡林波都取得了二连胜的佳绩,但随即被对方遏制。高国华和黄琨的同室操戈,廖蔡生和陈海峰的副将之战,都出现了压倒性胜势下的惊天大逆转!老师们不抛弃不放弃的顽强精神值得称道,围棋盘上的变化莫测令人回味无穷……

华东师大教工棋类协会有着优良的传统和辉煌的历史战绩,曾经取得全国教师围棋赛团体亚军和上海市教工围棋赛团体冠军。鉴于我校教职工在围棋项目上的突出成绩,目前我校已成为上海市教工棋类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我校棋类协会会长王曜老师担任上海市教工棋类协会副理事长。

校棋类协会会长王曜表示,本次“胜弈杯”擂台赛得到了各学部、院(系)的大力支持,不仅锻炼了队伍,更增加了不少新的成员。今后,协会将继续以服务广大教职工为宗旨,组织各种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促进棋类运动在教职工中的普及和提高。欢迎更多教职工加入我校棋类协会!

ff7ae5af-5721-481c-a885-b56cffbbf59a.png


供稿丨校棋类协会

 
点赞数: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