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丰富教工文体生活,打造高水平上海教工篮球队 上海教工篮球协会一届一次理事长会议成功举办
2020-06-04

丰富教工文体生活,打造高水平上海教工篮球队

上海教工篮球协会一届一次理事长会议成功举办

    6月3日下午,上海教工篮球协会一届一次理事长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成功举行。上海教育工会专职副主席陶文捷,上海教育工会兼职副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于朝阳,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副主席杜夏明,以及各片区长学校负责人等出席,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副主席戴宝印主持会议。

                                               blob.png

    上海教工篮球协会是由上海市各高校工会、各区县教育工会、各直属工会认可的教工篮球协会自愿组成的群众性体育组织。协会筹备期间在上海教育系统中引起广泛关注,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地区、各层级的38家单位积极参与,包括金山、普陀、徐汇、宝山、闵行等5家区教育工会,市教委、市教育考试院、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等3家直属单位,以及30家高校。截至目前,报名总人数为961人,其中校领导2位,各个单位平均会员人数都在30人左右。在人群分布上,中级(副高)职称以上占比47.34%。

blob.png

    于朝阳在致辞中表示,篮球运动是上海交大的一项传统,在教职工中广受欢迎,交大工会愿意全力推动上海教工篮球协会成立,凝聚各方力量群策群力,在疫情背景下的特殊时期找到平衡点,共同把这项工作做好,打造出高水平的上海教工篮球队。

    此次会上还讨论了上海教工篮球协会章程(草案)、协会会旗、会徽(草案),以及上海教工篮球队名誉教练、主教练人选,上海教工篮球协会2020年度工作计划及预算,上海教工篮球协会成立大会方案等事项。并明确,下一步,协会将以丰富上海市教职工的业余文化体育生活,提升教职工身心健康水平,展示教职工良好精神风貌为目标,统筹规划好上海教工篮球协会成立后首年度的工作,具体内容包括:进一步加强联系,迅速扩大协会的覆盖面和影响力;精心策划,组织实施协会首次篮球比赛;科学选拔,组建上海教工篮球队;开展培训,进一步提升协会会员篮球素养;以球会友,鼓励区域内教工篮球交流。

blob.png

    陶文捷表示,上海教工篮球协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在多方支持、配合下准备得非常充分,首次理事长会议体现了民主协商、团结合作的氛围,协会的成立也将为上海教工协会增添一大亮点。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希望用体育的精神推动协会的建设,在动员教职工广泛参与的同时,选拔出能代表上海水平的教工篮球队,为上海争光。也希望通过篮球这个载体,各高校间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通过参加各类比赛和公益活动,促进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工作,进而为推动上海教育改革发展和全民健康工作作出贡献。

blob.png


 
点赞数: 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