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2020年度“师爱无声 师德永铸”身边的好教师微电影拍摄培训会日前举行
2020-06-03

2020年度“师爱无声 师德永铸”身边的好教师微电影拍摄培训会日前举行

为了以更高的标准、更新创作视角,将“师爱无声 师德永铸”身边的好教师微电影更好的奉献给广大教职工,2020528日下午,上海市教育工会举办了一场微电影拍摄指导培训课。本次培训特邀请到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陶文捷、上海市职工文体协会微电影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电影集团公司原工会主席李雷、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教授刘海波、上海市教育电视台教视节目中心副主任李鸣为学员们做微电影拍摄指导专题培训,旨在提升宣传效果,提高作品质量。培训会由教育工会宣教文体部顾红主持,来自17家会员单位的50余名工会微电影拍摄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blob.png

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 陶文捷

会上,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陶文捷讲话时强调本年度“师爱无声 师德永铸”身边的好教师微电影拍摄要以充分展示人民教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美好形象为主线,以政治性、引领性、专业性为原则,在选、拍、播上达到立体作用,形成示范效应、宣传效应和滚雪球效应,并要求统筹合规合法用好经费,拍摄出群众喜闻乐见的高质量的好教师形象微电影。

blob.png

上海市职工文体协会微电影专业委员会主任 李雷

blob.png

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教授 刘海波

blob.png

上海市教育电视台教视节目中心副主任 李鸣

培训课上,三位老师用形象生动的语言,以视频拍摄技巧理论和优秀案例相结合,对学员们分别讲解了题为《如何组织拍摄微电影》、《纪实性微电影剧本的几种类型》、《微电影拍摄及制作流程》。从不同视角让大家确定主题、写好剧本、讲好身边好老师的、真实生动的故事、如何选用拍摄工具、如何打造视频前期定位、如何策划拍摄内容、如何做好后勤保障以及如何掌握拍摄技巧等,学员们与三位老师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本次培训实用“干货”很多,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拍出高质量的微电影打下了基础。


 
点赞数: 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