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政法学院“科学徒步大讲堂”第四期:“徒步与健康”开讲
2020-06-01 来源:上海政法学院工会

5月28日,上海政法学院教工徒步协会(野马浜徒步者)邀请20KM徒步禅发起人、上海市赵朴初研究会副秘书长严景秋,通过腾讯直播平台举行了“科学徒步大讲堂”第四期讲座:“徒步与健康”。讲座由我校教工徒步协会发起人、国际法学院王祥修教授主持,500多名徒步爱好者观看了直播。

随着人们健康观念的更新,一种新颖有趣的运动——徒步旅行,时下正风靡全世界。徒步是最经济、最安全、最有效益的运动,也是人们惟一能够终生持续进行的适量运动。徒步既能达到锻炼的效果,又能让人感受旅行的乐趣。严景秋首先从身体和心理两方面出发,讲述如何通过徒步做到身的健康和心的健康。随后,他向大家介绍了徒步的好处、方式和建议。最后,他鼓励大家一定要坚持,才能获得长久的效果。

我校教工徒步协会是在学校工会领导下,由本校教工徒步爱好者组成的群众性组织。面对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徒步协会在教育部“听课不停学”精神指导下,坚持“停课不停徒”,将线下常规徒步推向云端,通过微信小程序“运动步数”继续开展徒步活动。今天的讲座也是一次由线下推到线上的网络直播的尝试。希望更多老师能够加入徒步协会,践行学会“徒步健身 安全环保 自助互助 包容分享”的理念,徒步健身,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撰稿 符王瑾)


                            上海政法学院工会、上海政法学院教工徒步协会

                                                 2020年5月28日


 
点赞数: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