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3 星期二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上海政法学院:市教育系统妇工委领导及市总工会专家来我校检查指导“妈咪小屋”建设工作
2020-05-28 来源:上海政法学院工会

5月22日,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张芳及市总工会专家一行来我校对“爱心妈咪小屋”的建设情况进行检查指导。上海政法学院校工会专职副主席姜玉卿、前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毅热情接见了专家组一行,校工会干部陪同检查。

1.jpg


“爱心妈咪小屋”是上海市总工会为推动“全面二孩”政策落地实施,更好地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进一步推动各单位对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职工给予呵护关心而开展的女职工幸福关爱实事项目。2013年6月,上海市总工会启动了“爱心妈咪小屋”的建设行动,由各级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承办。

2.jpg


由市教育工会领导,在学校领导的支持和我校工会的指导下,校工会及各二级学院创建了各具特色的“妈咪小屋”,为广大女性教职工提供干净整洁、设施齐全、安全舒适的私密环境,以实事给予呵护关怀。目前,我校已建成五星级“妈咪小屋”4家,四星级“妈咪小屋”5家,其中3家此次积极申报五星级。今后,二级学院将在现有条件基础上,继续探索硬件改进空间并积极开展适合广大女教职工的系列讲座和活动进一步提升软件,更好地为广大女性教职工提供优质的环境与平台,真正把人文关怀落到实处。

3.jpg

4.jpg


上级工会专家一行认真走访,实地查看“爱心妈妈小屋”的现场环境、仔细翻阅相关台账资料,对上海政法学院工会下属三家四星级 “爱心妈咪小屋”进行了系统评估,给予了较高评价和认可,充分赞扬了上海政法学院党政对工会工作、“妈咪小屋”建设的关心支持,以及肯定了校工会在职工阵地建设、关爱服务女职工等方面取得的扎实成绩。

5 (2).jpg


检查完毕,上级工会专家一行还应邀参观了我校教工活动中心,对教工活动中心建设及我校教职工社团、兴趣班等活动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对我校工会在教工活动中心的软硬件建设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上海政法学院工会

2020年5月22日


 
点赞数: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