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2020年上海教工象棋网络公开赛成功举行
2020-05-28

2020年上海教工象棋网络公开赛成功举行

blob.png

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同济大学工会和上海教工象棋协会承办的2020年上海教工象棋网络公开赛于5月10日至17日成功举行,来自上海全市教育系统40余家单位的142位教职工报名参加了赛事活动。

blob.png

5月10日上午复旦大学工会副主席孙钢主持开赛仪式。同济大学工会领导张志强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本次赛事组委会主任、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陶文捷致辞并宣布比赛开始。陶文捷副主席对本次教工网络象棋比赛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承办本次比赛的同济大学工会和上海教工象棋协会克服疫情影响、创新比赛形式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本次赛事组织筹备的裁判员以及工作人员表示敬意!陶文捷表示,本次中国象棋网络公开赛是庆祝上海市教育工会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是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以来的首场线上体育比赛,也是有史以来参加单位和参与教职工最多的一次象棋大赛。希望大家通过比赛增进友谊,收获真知,提高棋技。在今后的各类体育运动中强体魄、健身心、助教学、益科研、促发展。

裁判长公布第一轮对阵表后,教工运动员随即进入比赛状态。

从运动员比赛、对弈成绩和编排、到比赛结果等各个过程,全部在网络上进行。教职工运动员沉着参战,裁判组在裁判长的带领下全神投入,网络比赛忙而不乱,有条不紊,得益于组委会、承办单位赛前的周密准备和参赛单位和运动员的积极配合。

经过两个周日共13轮博弈,17日下午16:00,裁判长宣布比赛成绩后本次大赛落下帷幕。闵行区徐昆寅、海洋大学刘振华和学生中心王扉分别获得第一至第三名,交通大学韩兆龙和鞠浩杰、静安区任君、同济大学林松和金山区叶明龙分列第四至第八名,其他获得前十六名的运动员分别是复旦大学许亚峰、金山区王斌、二工大范甄、虹口区徐平、崇明区徐忠良、外国语大学华瑀欣和复旦大学张亚东。排名前48名的运动员获得鼓励奖。最后,组委会委员、竞赛办公室主任葛维蒲宣布比赛结束。

blob.png

本次网络象棋大赛得到全市教职工的一致盛赞,并感受到了在抗疫期间教育工会将党的温暖和关怀传递给全市教职工。上海城建学院王振宏老师在赛后赋诗一首:

贺上海教育系统网络象棋比赛胜利闭幕

棋理千秋道法术,

人生百年过来行。

楚河汉界中军帐,

己亥庚子白甲兵。

东西兵卒高低态,

四雅八艺人格成。

休言布局无城府,

妙手操枰魂魄惊!


 
点赞数: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