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上海大学参赛选手第二轮磨课顺利完成
2020-05-25 来源:上海大学工会

为帮助参加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五位选手进一步打磨课件,上海大学教学竞赛工作组启动第二轮赛前培训工作。校教育质量考评办主任辛明军、校教务处副处长顾晓英、校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孙琦琰、校妇委会副主任张英姿、校工会副主席勾金华以及由工作组委任的老专家一行,于5月11日至20日走进学院,和各学院党委书记、教学院长及学院配备的指导老师等一起,为参赛选手们进“多对一”的磨课指导。

本次赛前培训是在首轮培训的基础上,又一次更加细致、更具针对性的指导。以“上好一门课”为目标,以课程大纲为框架,按照比赛规则要求,详细解析了课程设计、课程思政、教学反思等环节,回答了选手们如何完美体现教育理念和教改前沿理论,如何引领学生使课程思政“润物细无声”,如何准确把握课程难点要点,如何巧妙设计课程PPT,如何引导学生课堂互动,如何通过课前导入、课后作业重构和学生的亦师亦友关系等等问题。在这轮磨课过程中,参赛选手、各位领导及学院、学校指导专家展开了更为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5月11日下午,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别选手张文举老师在生命学院800会议室试讲。校考评办考评专家、教授董健全,校考评办主任辛明军、校教务处副处长顾晓英等亲临现场指导。


1.jpg

5月18日上午,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别选手孔茜老师在理学院E408会议室试讲。校考评办考评专家、教授朱怀亮,校考评办主任辛明军、校教务处副处长顾晓英等进行面对面指导。


22.jpg

5月20日上午,社会科学组别选手王晶晶老师在管理学院467会议室试讲。校考评办考评专家、教授潘玉民,校考评办主任辛明军、校教务处副处长顾晓英等到会指导。

3.jpg


5月20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科组别选手孙会岩老师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试讲。校考评办考评专家、教授吴德勤,校考评办主任辛明军、校教务处副处长顾晓英现场点评。

44.jpg


5月20日下午,人文科学组别选手韩璐璐老师在外语学院D309试讲。校考评办考评专家、教授夏正伟,校考评办主任辛明军、校教务处副处长顾晓英等进行悉心指导。


55.jpg

从4月30日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启动会召开以来,校院两级先后进行了两次赛前指导,选手在每一轮的磨课辅导中都收获颇多,本次试讲效果也较上一次有了明显的进步。在接下来一段时间里,选手们将进入高度紧张的备赛阶段,他们表示将克服困难,认真准备,全力以赴,以最好的状态迎接竞赛,展现最好的自己,为学校争得荣誉。

此次市青教赛的赛前培训由校教师工作部、考评办、教务处、工会、妇委等部门组成联席工作组,通过这次培训,工作组积累了经验,今后将围绕“上好一门课”这一教学理念,开展“工匠训练营”系列活动,争取资源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平台展示青年教师风采,精打细磨提升教学质量,为学校教学改革、创一流发展做出贡献。


 
点赞数: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