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杨浦区】“师者·匠心”微视频制作专题培训:何以“立”人
2020-05-27 来源:杨浦区教育工会

为进一步推进杨浦区教育系统第五届“感动校园”人物评选工作,生动呈现优秀教师的感人事迹,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区教育工会联手教育工作党委宣传科于522日下午在上海理工大学附属小学三楼阶梯会场举行了“师者·匠心”微视频制作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了“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艺德标兵”——梨视频总编助理、直播中心总监、首席记者袁文逸作主题为《何以“立”人——做好人物故事类短视频》的专题讲座。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吴巍出席。教育工会主席石松主持培训会。

袁文逸重点解读了微视频的选题标准和剪辑的基本规则,她与大家积极互动,现场教师踊跃参与。

培训会上,扬帆学校工会主席顾瑜和水丰路小学分校工会主席张怡分别以《特教人的使命》和《团结协作 共筑梦想》为题作交流发言,分享了学校在参加2019“师者·匠心”微视频征集活动的思考和经验。

吴巍副书记作总结时指出,教育工作党委非常重视本次“师者·匠心”微视频制作工作。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年,党委每五年对于师德师风建设都有一个鲜明的主题,继十二五“让于漪成为我们共同的形象”和十三五“两代楷模激励我成长”两大主题之后,十四五规划即将启动,希望借此机会,基层单位能发挥教师们的专长,在教好书的同时“拍好戏”,努力将杨浦基础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师德高尚、专业厚实的教师的感人事迹以微视频的形式直观地呈现在更多的老师面前,期待更多的优秀作品能够感动你我,辐射全体。

参加微视频征集的基层单位代表以及入围第五届“感动校园”人物初评单位的分管领导和教师约200人参加培训会。

 
点赞数: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