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直属单位新闻
上海市教卫机关和直属单位工会片 2020年上半年工作例会在东方绿舟举行
作者:东方绿舟工会办公室 2020-05-20 来源:东方绿舟工会

会议.png

5月19日,市教卫机关和直属单位工会片上半年工作例会在东方绿舟举行,各单位工会交流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和特色做法,部署推进防疫新常态下片区下半年工会活动重点。教委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工会主席和代表共25人参加。会议由市教委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工会主席黄玉群主持,市教卫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工会主席李坚真、市教育工会基础工作部部长沈瑶出席会议并讲话,东方绿舟党总支书记、主任杨昕致欢迎辞。

杨昕.jp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教卫机关和直属单位工会片认真贯彻教卫机关党委和市教育工会防疫要求,迅速响应,积极行动,纷纷成立防控领导小组,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创造性地形成了许多特色做法。如老年大学对15000名老年学员逐一进行摸排,确保老年学员的信息畅通;组织老年学员们借助信息化技术接受线上学习,并组织老年学员们发挥自身优势开展网上教学。教育考试院号召教职工缴纳特殊党费,对口支援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开展“暖心计划”,为援鄂医护人员的子女提供升学政策线上咨询会。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分期分批上班,口罩快递到家;师资培训中心注重外地在沪单身教职工的情况排摸,给予关心关怀。教育发展基金会发挥社会组织的平台优势,成立社会募集平台,为海外校友提供捐赠渠道,让防疫物资及时到达抗疫第一线。电化教育馆重视文化建设,加强制度建设和人文关怀。东方绿舟早发动早动员早部署,疫情初期发动广大教职员以书法、绘画、诗歌、微课等形式声援疫情防控工作;疫情中期积极开展街道社区、高速道口等地志愿服务,做好营地职工及志愿者隔离服务工作;疫情后期积极配合做好回沪援鄂医疗队和国家集训队的休养保障工作,隆重开展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活动,致敬最美逆行者。

黄玉群.jpg

朱超.png

教育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沈瑶指出,此次疫情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在疫情期间,各家工会在物资保障、温暖人心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各级工会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迈出了新步伐。当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各级工会要继续加强思想引领,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显示度,团结稳定促进发展;其次要加强学习,深化交流,凝练特色开拓创新;再次要健全组织、提高站位,为服务教育现代化发挥工会组织的更大贡献。

沈瑶.jpg

李坚真主席指出,在疫情期间,各直属单位工会展示出工会的作为和担当,对大家所作出的付出和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是要守望相助,走好抗疫路。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和交流,越是艰难时刻,越要互帮互助。特别是疫情期间,信息的互通互联更为重要,大家要拧成一股绳,共同应对疫情。二是要学好四史,不忘来时路。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作为工会工作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三是要谋划调研,坚定未来路。抓好制度建设,形成密切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的长效机制,以制度固化建设成果。

李坚真.jpg

疫情防控工作交流结束以后,各直属单位工会共同参加了以“弘扬劳模工匠精神 争当绿色发展主力军”为主题的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工建合作主题交流活动,聆听了示范区百家职工学堂联盟讲座。新形势,新方法,新技能,新模式。大家纷纷表示,在疫情期间中,更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以劳模先进为引领,提升广大教职工岗位建功的本领,切实履行工会凝心聚力的基本职责,为建设更加和谐健康的工会家庭做出更大的贡献。

85a6509a3e9777d6d54289a5e5b40bc.jpg

集体照.png


 
点赞数: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