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高等院校工会新闻
东华大学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九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作者:王金辉 2020-05-22 来源:东华大学工会

5月19日下午,我校第十一届教代会暨第十九届工代会(以下简称为“双代会”)第一次会议在松江校区闭幕。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闭幕会由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刘淑慧主持。


11.jpg


会议选举产生了学校第十九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听取和审议了提案工作委员会有关提案工作报告,表彰了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八届工代会第五次会议“优秀提案”和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八届工代会“优秀教代会代表”和“提案承办优秀职能部门”,通报了十届六次、七次执委会情况,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会上,化学化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图书馆等2个代表团和上海市教育系统优秀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刘承功在闭幕式上讲话,代表学校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体代表、各级工会干部以及为学校发展辛勤付出的全体教职工表示感谢。他表示,这次大会是在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实施“奋进东华”行动计划、谋划“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教代会和工会要坚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把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努力营造团结奋进和谐的校园氛围,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代会和工会的工作,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发挥更好的作用。

刘承功就进一步做好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持党的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教代会和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切实筑牢广大教职工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是服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教代会和工会密切联系教职工的组织优势和工作优势,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激发动力的工作,切实为学校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建设“奋进东华”、谋划布局“十四五”凝聚起最广泛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力量。三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教代会履行职权、代表队伍建设和提案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切实推进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四是提升履职能力,注重听取教职工各方面的意见和呼声,照顾各类人群的合理诉求,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刘承功最后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领导班子要认真履职、踏实尽责,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发扬主人翁精神,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全体东华人将“奋进东华”作为凝心聚力、共同追求、念兹在兹的价值目标,以干事创业的奋进姿态和改革创新的发展业绩向建党100周年、校庆70周年献礼。

大会在东华大学校歌中闭幕。据悉,本次“双代会”共征集提案(草案)101项,各位代表积极行使民主权利和提案权,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学校将认真研究,按照规定做好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一方面给代表满意的答复,另一方面切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改进完善。

 
点赞数: 58